泰康保险集团捐赠3000万元支持南开大学学科建设

  4月23日,泰康保险集团与南开大学举行捐赠仪式,双方签署捐赠意向书,宣布泰康保险集团向南开大学捐赠3000万元。据了解,该笔捐赠将用于支持金融学科的建设,助推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发展。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这笔捐赠饱含泰康保险集团对南开大学的崇高敬意。南开大学是中国精算师的摇篮,为金融行业、保险行业持续不断地提供顶尖的人才资源。他希望这笔捐赠能让南开精算专业更蓬勃、更深入、更广泛地发展起来,加快促进中国保险精算研究赶超世界水平。

  据悉,泰康保险集团与南开大学渊源已久,陈东升于2019年受聘为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高级顾问,之后他多次到访南开大学,与南开师生交流。在2019年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新开湖论坛年度峰会上,陈东升与数百名南开学子真挚对话,用自己的创业经历来勉励青年学子。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校长曹雪涛、南开大学终身校董张文中在捐赠仪式上均表达对泰康保险集团慷慨捐赠的感谢,评价此次捐赠不仅体现资金的支持,更是泰康保险集团家国情怀与南开百年来的爱国主义传统高度契合。

  泰康保险集团自成立起,一直秉持商业的向善的理念,高度重视公益事业。截至2020年底,泰康保险集团及陈东升个人累计公益支出超9亿元。据泰康溢彩基金会披露,旗舰项目“溢彩千家计划”已赋能101家养老机构,惠及28省市自治区3.2万老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泰康保险集团累计捐款捐物超1亿元,投资40亿元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提前开业,救治2060名患者,设立总额超过2亿元泰康公共卫生及流行病防治基金,成为抗疫主力军。

关键词阅读:泰康保险集团 南开大学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