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保险集团2020年成绩单:独立代理人模式跑通落地 养老社区保单保费超10亿

  金融界网4月9日消息,近日,大家保险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作为集团成立以来的首个完整经营年度,尽管经历新冠疫情冲击和宏观经济波动影响,大家保险2020年依然坚定回归保险本源,业务转型成效初步显现,经营管理状况明显改善,聚焦养老实现战略突破,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回归保险本源,提升价值业务

  2020年,大家保险抓住突发疫情使公众保险意识得以强化的契机,紧密围绕保险主业,持续推进业务转型,价值提升明显。大家人寿银保渠道价值类期交业务由上年的55亿元增长至203亿元,同比增长2.6倍,市场排名跃居前三;公司于寿险行业率先开展独立代理人试点,业务模式逐步跑通落地。大家财险全年实现保费收入60亿元,同比增长33.3%,远超行业平均增速;综合成本率相比2019年大幅下降35个百分点,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车险保费同比增长31.6%,经受住了综改新政的考验;非车险保费同比增长44.4%,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2020年,大家保险投资领域实现财务收益率5.33%,优于行业平均水平;通过降低流动性资产比例,减少权益资产持仓,拓展市场化资产配置空间,资产结构明显优化。

  重塑经营体系,整改管理缺陷

  “保险是靠细致管理产生效益的产业,我们从风险处置开始不断重塑管理,有序有效地提高效率”集团董事长何肖锋在工作会上表示。针对管理体系薄弱、管理水平低下的历史遗留问题,大家保险集团成立以来即全面启动经营管理体系重塑工作,对标现行监管制度和行业主流实践,全面梳理查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2020年,经过大力查漏补缺和针对性整改,公司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内部管理规范、议事规则、内控措施,构建起一家正常保险集团的经营管理体系。2021年,大家保险定位为“规范管理年”,着力抓好审计专项问题整改,推动集团整体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

  锚定养老行业,实现战略突破

  为响应国家对保险机构力量的新期待和公众在养老服务方面的新需求,2020年,大家保险上下反复论证,统一了“补传统的课,讲养老故事”的战略思路,明确养老为核心发展战略。目前,大家保险养老服务布局雏形显现:城心产品线已在北京市中心布局3个高品质养老社区,2个嵌入式护理站,可提供床位超过1500个;旅居产品线已全面启动三亚、杭州、黄山、北戴河等地的项目规划;海外产品线已提供高品质CCRC养老社区23个,养老床位近4000张。一年来,养老战略对保险主业的赋能作用逐步增强,2020年签约养老社区保单累计实现标准保费超10亿元。此外,互联网医院和远程医疗中心成功获批运营,为养老战略落地提供了配套医疗服务支持。

  破局重生,稳健向上。2020年,大家保险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大家保险也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2021年,集团将秉持“善心、公心、匠心”的价值理念,深耕保险市场,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依托“城心养老、诚心服务”,为我国养老服务市场提供一支高品质、可持续的保险供给力量。

关键词阅读:大家保险 独立代理人模式 养老社区 保费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