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会:优化开发管理机制 有效提升人身保险产品供给能力

  保险产品是一种特殊的商品,也是金融产品中最复杂的产品,尤其是人身保险产品,在产品开发方面还存在着内部体制、开发技术和方法、基础数据研究、产品同质化等方面的问题。

  保险产品是保险业为社会提供高质量保险服务的基础,是保险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必要手段。为推动人身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有效提升人身保险产品供给能力,中国银保监会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了《关于进一步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已向各保险公司征求意见和建议,各保险公司也将于4月12日前报送。

  《关于进一步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保险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人民需要为原则,找准自身市场定位,大力提升产品可得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建立健全内部产品开发工作机制,明确其他相关内设部门配合产品开发部门工作的职责范围,细化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统筹推进丰富产品供给工作。建立健全产品管理机制,有效改善产品供给质量,实现产品供需良性互动、业务高质量发展。优化开发管理机制,有效提升人身保险产品供给能力。

关键词阅读:银保监会 人身保险产品供给 产品开发 丰富人身保险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