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 :车险业务稳健发展 客户经营驱动续保提升显著

  2020年,中国太保车险业务紧紧围绕 “对标一流、看齐先进”,聚焦商改深化应对,坚持客户经营,续保驱动发展,推进线上化;坚持品质管控不松懈;加强成本管控,建立成本优势;坚持合规经营,强化风险管控;坚持科技赋能、创新驱动增长。

  2020年,中国太保累计实现车险保费收入956.70亿,增速2.6%,领先行业1.94pt;克服综改影响保持业务品质稳定;续保率同比提升5.4pt,进一步推动车险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积极应对疫情和综改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太保产险全司上下“早部署、早行动、早跟踪、早储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营”,以发展的“确定”应对未来的“不确定”,始终坚持“有效益,可持续,精细化”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优化承保理赔服务流程,加快推进电网销平台转型,及时布局线上服务能力建设,服务复工复产工作,准确把握发展节奏,持续优化险种和客户结构,推动车险业务在疫情中平稳发展。

  2020年9月19日,车险综合改革正式上线落地。本次综改给行业及各保险公司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为确保综改平稳过渡,中国太保产险进行全面准备,充分落实车险综合改革相关要求,加强品质管控,优化业务结构,围绕客户经营和平台经营,精准经营,精确管理,不断提升经营水平,推动车险高质量发展。综改后,中国太保车险业务平稳运行,主要指标略优于行业,实现稳健发展。

  客户经营驱动续保提升

  2020年,中国太保产险推动车险续保由险种经营向客户经营转型,通过渠道融合,提升直营渠道业务占比;通过触客工具和方式改造,升级客户经理制,尝试打通客户数字全旅程,关注客户用车全生命周期经营,通过完善续保客户画像,精准识别客户痛点,精确管理服务断点,推动客户线上化牵引,提升客户线上活跃度及服务满意度;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客户信息治理体系,客户信息真实性得到实质性提升。

  与此同时,中国太保产险深化落实车商全量客经及车非融合项目,实现精细化管理。打造了打通续保各个相关系统的车险续保中枢管理平台 “太好续”,并在各分公司推广使用,大幅度提升续保管理的过程可视化。基本形成了经受实践检验的车险客户续保模式,汇集总分公司优秀经验做法形成RMA与SOP,续保管理科学性有效性大幅度增强。

关键词阅读:中国太保 车险业务 客户经营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