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给予人保集团人保财险超越市场评级 目标价分别为4.4港元12港元

  金融界网3月24日消息,今早,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给予中国人保集团和人保财险超越市场的评级,集团目标价为4.4港元,财险目标价为12港元,分别较昨日收盘涨77%和88%。

  报告称,中国人保集团利润小幅下降10%,符合预期。运营指标持续改善,尽管有调整精算假设的不利影响,人身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新业务价值增长10%,增速行业最高。财险在信保业务严重亏损的情况下,综合成本率98.9%,同比略有改善。财险承保利润同比增长32%,综合成本率小幅改善至98.9%。净利润由于税收因素下降14%但税前利润增长4%。分红比例40%,股息率7%,股票预期回报较高。

  分析师主要观点如下:

  1、集团盈利能力彰显韧性,股息分配提升显著。

  2、集团净利润虽下降但考虑税收等因素,内在盈利能力增长15%,好于预期。

  3、财险在波动的时刻表现仍然稳健。

  4、财险报表净利润虽下降14%但税前利润增长4%,承保利润改善。

  5、车险的盈利好于预期。

  6、非车各险种承保盈利改善,除信用保证险外。

  7、对于车险综改趋势的指导将是价值重估的关键,投资者期待管理层对综改后的情况给予指导。

  8、寿险和健康险新业务价值上升10%,预计显著好于同业。

关键词阅读:人保集团 中国人保 人保财险 市场评级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