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80后保险代理人 从泰国背回近3000只口罩……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刘博源的旅行计划,让他的泰国春节之旅变成了艰难的“买口罩之旅”。

  从泰国到辽宁丹东,当他带着2600多只医用口罩满载而归之时,他说,“能为一线医护人员出自己一份力,很满足、很开心。”

  春节游泡汤

  刘博源,是平安人寿丹东支公司一名80后保险代理人,平时热心公益,也客串主持人和组织乐队演出。

  1月25日(正月初一),刘博源按照原定计划从沈阳飞往泰国芭提雅参加演出,演出结束后,准备开启他的春节假期之旅。

  “到泰国后,才听导游说,我们是最后一批游客。”刘博源这才知道,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十分严重。

  “祖国遇到了困难,哪能在外安心旅游?”他再也顾不上游玩。得知国内一线医护人员急需口罩等防护用品,刘博源琢磨着,“或许可以为他们采购些口罩。”

  作为丹东金铭爱心团秘书长,刘博源第一时间把想买口罩捐给一线医护人员的想法,告诉了团长金铭和其他骨干成员。“爱心团的300多个成员,都很支持捐赠口罩,一天时间内,便在微信群里凑了6000多元,让我在泰国购买口罩”。

  加入“抢口罩”大军

  接下来的几天里,刘博源正式加入了“抢口罩”大军。

  一到药店,刘博源傻眼了,因为许多药店的口罩已被泰国民众和中国游客抢购一空。还有很多药店是限量供应,每天只上一次货,上货后也很快就被抢空,口罩一时间供不应求。要是运气好,能买到一两盒口罩,每盒大概是50个左右,但更多的时候是买不到。

  为了增加买到口罩的成功率,也为了能买到更多口罩,刘博源向同行的旅游团成员发出求助。“没想到,有好几个团员愿意放弃继续游玩的机会,帮忙一起买口罩”。

  旅游团成员,再加上自己乐队的小伙伴,刘博源的“抢口罩”大军增加到近10个人。从清晨开始,他们便直奔当地各大药店和便利店,“找口罩”、“买口罩”。他们两三人组成一个小队,每个小队每天得跑七八家店。

刘博源在泰国买口罩

  整整三天时间,他们终于筹集到265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顺利运回口罩

  这么多口罩怎样运回去又成了问题。

  刘博源向记者回忆到,当时乐队演出的音响设备都需要托运,再加上2000多只罩,他们的行李已经严重超重。“多亏同行的旅游团成员,又帮忙分担行李,才把口罩顺利带回国内”。

  正月初八,刘博源回到丹东。他和金铭爱心团的成员一起将口罩送到了丹东市卫健委和丹东市一医院,请他们统一安排发放。

爱心团成员向丹东市卫健委和一医院捐赠口罩

  之后,爱心团成员又补充捐了4000多元,用于采购酒精,捐赠给了医院。刘博源补充道,“团长是一位中医,他还自费熬制了300多份增强免疫力的中药,送给当地派出所、物业、社区和社保局等基层工作人员。”

  “我们能做的只是尽自己一份力,尽可能帮助到身边有需要的人。”刘博源说。

关键词阅读:口罩 保险代理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