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调整 太保寿险正临新老交替变局

  眼下,太保寿险正在经历“新老交替”的时刻,继选举新的总经理后,6月24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太保寿险董事会于2019年6月21日收到徐敬惠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徐先生因年龄原因辞去太保寿险董事长、董事的职务。

  有消息称,徐敬惠退休之后,如无意外,太保寿险董事长一职将由中国太保集团董事长孔庆伟兼任。不过,该消息目前尚未得到太保方面的确认,其表示相关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董事长到龄退休

  作为太保寿险的领军人物之一,徐敬惠不仅是行业“元老”,也是地地道道的“老太保人”,其1991年加入中国太保,先后在不同公司、部门、岗位任领导职务,并在担任太保集团常务副总裁期间,分管过太保集团A+H的两地上市工作。

  对内,在执掌太保寿险的8年多里,徐敬惠顶住市场压力,开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提出“聚焦营销、聚焦期缴”的具体战略方针,深化业务结构转型,将太保寿险重新带回了寿险业前三的位置。对外,徐敬惠作为原中国保监会重大决策委员会的咨询专家,是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的副组长之一,仍在推进安邦保险的资产处置工作。

  在公告中,中国太保对徐敬惠在任职期间的贡献致以谢意,并评价他“勤勉尽职,为寿险业务结构优化,实现渠道结构转型付出了辛勤的努力”。

  中国太保方面表示,徐敬惠在本公司及太保寿险任职期间,为寿险业务结构优化,实现渠道结构转型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同时表示“徐先生的辞职不影响本公司和太保寿险相关工作的正常进行,未导致太保寿险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太保寿险将根据其《公司章程》的规定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选举工作。”

  新老交替进行时

  而在徐敬惠之前,太保寿险已进行了一轮高管更替。

  今年2月,太保寿险分管个险的副总经理王润东离职,出任阳光人寿总经理。随后3月,太保寿险前总经理钱仲华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太保寿险董事、总经理职务。

  5月25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在太保寿险近日召开的董事会及股东大会上,同意选举孔庆伟为太保寿险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并聘任潘艳红女士为太保寿险总经理。不过两位的任职资格仍须得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根据2018年年报,孔庆伟生于1960年,现任太保集团董事长、执行董事;潘艳红生于1969年,是太保集团的常务副总裁和财务负责人。而在2018年年报业绩发布会上,孔庆伟在谈及太保寿险管理层的变动时表示,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出现新老交替、上下交流,正如前锋到后卫、后卫到前锋,这都是正常的,主要是为了公司业务发展能够持续保持活力。“潘艳红熟悉负债端和资产端,这样的人才好不好,让实践来证明。”孔庆伟称。

  纵观整个太保集团,2018年内离任的6名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中,其中三名为50后(在1950年1月1日至1959年12月31日出生的人群),分别为副董事长、非执行董事王坚、首席人力资源官曹增和、首席数字官杨晓灵。

  而本轮太保人寿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变更会否带来更大范围调整目前仍不确定。

关键词阅读:太保集团 安邦保险 1950年 寿险业务 后卫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