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卖的这款保险有风险;浙苏皖天安财险因保险纠纷被告|保险天天报6.21

  【行业动态】

  险资参与REITs投资已超120亿元

  近日,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第2期IAMAC投资业务交流——公募REITs投资业务探讨与项目考察”活动在上海举行,参与活动嘉宾就我国REITs市场面临的挑战与治理问题、险资投资项目选择与经验展开了广泛探讨。据保险资管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介绍,截至5月,我国已正式上市27只公募REITs基金,总市值906亿元,其中,保险资金通过战略配售和网下配售参与REITs投资超120亿元,成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同时,保险资金还可作为ABS管理人参与公募REITs发行,目前已有3家保险资管公司取得相关业务资格。

  国家卫健委印发《行动计划》:增加老年护理服务供给

  6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计划(2023-2025年)》,力争用3年时间,开展以“强基础、提质量、促发展”为主题的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促进护理工作更加贴近患者、临床和社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不断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开展延伸护理服务,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同时,“互联网+护理服务”惠民生效果明显,全国共计约2000个医疗机构为行动不便老年人等群众提供七类60余项上门医疗护理项目。老年护理服务业快速发展,从业人员和机构数量不断增加,服务模式不断创新。

  银行热销增额终身寿险 背后风险提示不足

  近期,在存款利率持续下行的背景下,目前市面上热推的预定利率为3.5%的人身保险产品中,增额终身寿险产品最受青睐。在增额终身寿险产品迎来一波销售热潮的同时,不少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理性购买,不要为了“上车”而“上车”。应根据自身理财目标合理配置,避免跟风,更要警惕销售人员夸大宣传。

  【人事变动】

  刘潺获批担任平安养老保险合规负责人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21日消息,经审查,核准刘潺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规负责人的任职资格。

  贺红园获批担任阳光一家家庭综合保险销售服务甘肃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21日消息,经审查,核准贺红园阳光一家家庭综合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任职资格。

  陈东永获批担任中国平安财险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21日消息,经审查,陈东永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省级分公司副总经理任职资格。

  黄涵获批担任中银保险湖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21日消息,经审查,黄涵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银保监会令〔2021〕6号)的有关要求,核准其中银保险有限公司湖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白宇获批担任浙商财险鞍山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21日消息,经审查,白宇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为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鞍山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的任职资格。

  王栋获批担任华泰财险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21日消息,经审查,王栋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的任职资格。

  【公司资讯】

  大家保险重阳节跨界营销案例斩获多项行业大奖

  近日,大家保险与开心麻花的跨界营销项目喜讯频传,以《星球不独行》短视频为核心的重阳节项目凭借有趣有料的内容、脑洞大开的创意,斩获了IAI传鉴国际广告奖-保险类金奖、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跨界联合营销类银奖、虎啸奖-联合营销类铜奖多项大奖,此轮联合营销的破圈传播也收获了业界关注热度。

  平安产险推出行业首个储能系统保险产品

  平安产险在上海正式推出行业内首个针对用户储能系统的保险产品,为某龙头储能企业提供优质风控服务及全方位专属风险保障。这也是平安产险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要求,助力绿色储能产业创新发展取得的重要突破。

  泰康养老保险增资获批 注册资本将达60亿元

  6月21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信息披露显示,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获批。具体来看:泰康养老保险于2023年6月16日收到《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金复〔2023〕68号),批准泰康养老保险注册资本变更为6,000,000,000元人民币。泰康养老保险后续将及时办理工商变更等相关手续。

  【法律诉讼】

  天安财险因侵权责任纠纷被告

  据天眼查显示,天安财险因侵权责任纠纷【案号:(2023)皖0304民初3563号】成被告,6月26日于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开庭。

  天安财险因申请财产保全损害责任纠纷被告

  据天眼查显示,天安财险因申请财产保全损害责任纠纷【案号:(2023)苏0111民初2428号】成被告,6月27日于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开庭。

  天安财险因保险人代位求偿权纠纷被告

  据天眼查显示,天安财险因保险人代位求偿权纠纷【案号:(2023)浙0523民初2170号】成被告,6月27日于安吉县人民法院开庭。

  复星联合健康保险因人身保险合同纠纷被告

  据天眼查显示,复星联合健康保险因人身保险合同纠纷【案号:(2022)鄂0192民初17157号】成被告,6月27日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庭。

关键词阅读:保险天天报 银行 风险 天安财险 保险纠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