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催生保险经营新挑战,百年人寿主动拥抱科技促发展

  日前发布的《2022年中国互联网保险消费者洞察报告》显示,我国保险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互联网将成为主力购险渠道,保险企业的产品研发、精准营销、风险管理、理赔服务等各个环节的线上化、智能化将持续升级,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与保险价值链各环节的融合会进一步强化,保险服务全流程的数字化将逐渐成为行业标配。

  事实上,随着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创新与突破,当下的保险产品和服务边界开始被不断拓展。为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的保险企业开始进行数字化转型,借用科技力量服务消费者,百年人寿就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百年人寿主动拥抱数字化变革,持续推进数字化战略赋能业务发展,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将先进的技术与保险服务紧密结合,从数字化中台、数字化服务到数字化产品,百年人寿全方面发挥科技赋能价值,加快提高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企业在保险生态圈中的核心竞争力。

  为满足新一代保险消费群体的重度线上使用需求,百年人寿先后推出了涵盖前端咨询、销售、跟踪服务及理赔等的全流程线上服务,并运用数字化手段,将智能核保、电子保单、电子回访等客户使用频繁的保险服务标准化、智能化、场景化,如今,百年人寿的消费者只需动动手指便可自助式获得相关服务,不仅极大提升了服务效率,同时也为客户带来更加个性化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以创新推动发展,以品质塑造未来。百年人寿将继续运用数字化力量驱动服务革新升级,通过持续创新实现自我进化,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推动自身数字化转型和保险业的发展进步。

关键词阅读:百年人寿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