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全面启动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打打

  “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2023年6月,是国家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第11个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按照金融监管部门统一部署,近日,农银人寿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已在全系统启动,旨在做好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敲响防非警钟 识破非法集资“新招数”

  非法集资一直是我国经济领域的一大公害。近年来,以“高息、高收益、高回报”为诱饵的民间投融资、养老服务、解债服务等领域风险多发,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非法集资变种披着新型外衣不断迷惑普通老百姓,更有甚至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的旗号,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危害了国家金融安全。

  加强风险预警提示,强化鉴别新型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有效提高社会公众风范防范能力,是农银人寿作为国有控股企业始终履行的责任。

  农银人寿首席风险官赵巍提示大家,要谨慎投资,严防非法集资陷阱。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金融产品,不与银行、保险从业人员个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不接收从业人员个人出具的任何收据、欠条,购买保险过程中要尽量做到“三查、两配合”,即通过保险公司网站、客户热线或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网站查人员、查产品、查单证,配合做好转账缴费、配合做好回访工作。

  加强防非宣传 不断织密织牢“防非网”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是农银人寿始终秉承的企业核心发展理念。2023年,农银人寿将从提升宣传精准性和针对性出发,针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开展广泛宣传,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充分调动基层资源,建强志愿宣传队伍,营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浓厚氛围,引导公众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强化主动防非、自觉拒非的意识。

  为更好地开展活动,取得宣传实效,农银人寿成立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包括在官方网站、内刊、官方微信平台“农银人寿”、“农银人寿微文化”、官方抖音号、视频号等自有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在做好报刊杂志、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渠道宣传的同时,也将积极探索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防非短视频,广泛开展优秀防非作品展播,把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语言,使宣传更接地气。

  全国300多家机构将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包括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等户外及社区宣传,接受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相关问题咨询,面向人民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提升防非意识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在不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中,农银人寿不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导培训,定期开展非金融产品销售排查,不断完善内部控制,有效杜绝代理人不规范行为的发生。同时,公司不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提醒消费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保险常识,提升合同识别能力。

  6月12日起,农银人寿大力组织员工积极参加监管部门组织的全国防范非法集资线上知识答题赛活动,即“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第三季暨“防非达人”选拔赛活动,为6月15日集中宣传日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同时,为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农银人寿组织内外勤员工、保险业务人员参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培训,提升诚信守法意识,坚决防范公司从业人员参与非法集资,进一步确保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在公司内部形成坚固防线。

关键词阅读:农银人寿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