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人寿拟更名中汇人寿,国家医保局5年追回骗保资金805亿|保险天天报6.13

  【行业动态】

  国家医保局连续5年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追回医保资金805亿元

  近日,国新办举行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颜清辉在会上介绍,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连续5年联合卫健、公安等部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国家医保飞行检查,积极曝光典型案例,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初步构建起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截至2023年4月,累计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41.5万家次,处理162.9万家次,追回医保资金805亿元。

  人保再保发布巨灾风险可视化管理平台

  人保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技术引领 共创未来”第三届技术论坛。论坛上,人保再保发布了第一代巨灾风险可视化管理平台“巨灾经纬”。近年来,巨灾风险不断攀升,巨灾损失愈演愈烈,加强巨灾风险管理刻不容缓。根据人保再保实践经验,目前巨灾风险承保管理存在传导难、核保难、实施难等痛点。人保再保此次发布“巨灾经纬”,旨在加强巨灾风险管理、收缩行业巨灾风险敞口、助力行业风险减量服务。

  【人事变动】

  朱勇获批出任平安健康险总经理 曾公开表示看好健康险市场

  6月13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公布关于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朱勇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朱勇平安健康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至此,空缺近半年的平安健康险总经理一职终于落定。

  王磊获批担任中国人民健康保险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13日消息,经审查,核准王磊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任职资格。

  刘惠玲获批担任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河南分公司总经理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13日消息,经审查,核准刘惠玲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任职资格。

  杨礼斌获批担任和谐保险销售江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13日消息,经审查,核准杨礼斌和谐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的任职资格。

  杨洁获批担任润安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和总经理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13日消息,经审查,核准杨洁润安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徐小平获批担任江西中晟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13日消息,经审查,核准徐小平江西中晟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李霁获批担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江西分公司副总经理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13日消息,经审查,李霁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银保监会令〔2021〕6号)的有关要求,核准其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省级分公司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夏国防获批担任中国平安人寿周口中心支公司总经理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14日消息,经审查,核准夏国防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周口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李丹获批担任永安财险河南分公司总经理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14日消息,经审查,核准李丹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周口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许登辉获批担任新华人寿周口中心支公司总经理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14日消息,经审查,核准许登辉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周口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刘伟获批担任中国人民人寿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14日消息,经审查,核准刘伟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的任职资格。

  【行政处罚】

  长安保险南平中心支公司被罚 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布的南平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南银保监罚决字〔2023〕9号)显示,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平中心支公司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一条,南平银保监分局对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平中心支公司处以7万元罚款;对廖俊伟给予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

  【公司资讯】

  中国平安变更注册资本获批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同意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减少注册资本7000.68万元,由182.8024亿元变更为182.1023亿元。

  中国人保前5月保费收入3414.24亿元 同比增长7.37%

  中国人保6月13日盘后发布原保险保费收入公告。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中国人保累计获得原保险保费收入3414.24亿元,同比增长7.37%。

  众安在线前5月保费收入112.15亿元 同比增长33.81%

  众安在线6月13日晚间发布关于保费收入的公告,公司于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总额约为112.15亿元,同比增长33.81%。

  中国人保与中国商飞深化服务国家战略合作

  近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人保党委书记王廷科和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出席签约活动。中国人保副总裁才智伟与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吴永良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人保财险与丽江市医保局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近日,人保财险丽江分公司与丽江市医疗保障局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开启医保合作新篇章。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党建联盟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组织联建、理论联学、业务联动、活动联办等方式,发挥各自优势,凝心聚力抓党建、优服务,实现双方党建和业务“双发展、双提升”,努力构建秩序规范、服务完善的医疗保险保障服务队伍,推动人保财险与医保单位各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天安人寿风险处置迎进展 中央汇金拟联合保险保障基金接盘 或更名中汇人寿

  天安人寿风险处置迎来重大新进展。近日,公开信息显示天安人寿申请新增多个以“ZHONGHUI LIFE”“中汇”为字样的商标名称。 据业内人士介绍,天安人寿拟更名为“中汇人寿”,该名称或取自于天安人寿未来新晋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此外,中央汇金将联合保险保障基金,拟分别按照80%、20%的出资比例共同为天安人寿注资。

关键词阅读:天安人寿 中汇人寿 国家医保局 骗保 保险天天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