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健康生活每一天” 保险公益活动细则

  2023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78健康生活每一天”保险公益活动细则具体如下:

  一、活动规划

  活动宗旨:围绕“保险力量,为奋斗的你加把劲”年度主题,设计开发“78健康生活每一天”保险公益活动微信小程序。各会员单位依托该程序,组织保险从业者带动社会公众通过每天监测心率、呼吸、血氧等进行健康检测。通过学习和宣传保险知识、上传检测数据,选择捐赠省市/公司后自愿捐赠爱心值,把热情和爱心传递给有需要的人和地区。所捐数据将形成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老年群体、新市民、绿色&科技等保险项目,由保险机构认领实施,引导保险机构为需要帮助的地区和人群提供保险保障和公益服务。

  活动时间:2023年6月25日06:00-7月8日18:00

  活动及项目认领平台:“78健康生活每一天”保险公益活动微信小程序

  参与人员:各地方保险行业协会和各保险公司可组织保险从业者、客户及社会公众积极参加健康检测活动,带动更多人通过健康检测做公益。各保险公司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认领乡村振兴、老年群体、新市民、绿色&科技等项目,在4个月内完成项目落地实施,并通过单位官方网站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方网站向社会公示。

  二、活动规则

  1.参与爱心捐赠的人员,活动期间登陆“78健康生活每一天”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检测成功后,点击主页的“捐赠”按钮跳转到【公益地图】页面,点击“捐赠爱心”,将每日健康检测所获100爱心值捐赠至所选省市/公司,【公益地图】页面将随着捐赠的爱心值逐步点亮所在省市地图和增加公司进度条,并于7月8日10点,将各省市地图及会员单位公司LOGO合成“跳动的心”。捐赠后回到首页点击“健康分享”生成分享海报,可将海报分享到朋友圈。捐赠者首次登录需要选择所在省市(必选)和公司(自愿)登录,成功登录后省市可以进行一次更改(在【我的】页面进行变更),公司将无法进行重新更改或选择。

  2.参与者可点击【知识闯关】按钮进行保险知识答题,题目形式由选择题(单选+多选)组成,题目总数为15道,每答对一题得10个爱心值,满分150个爱心值,答题结束后会出现当日闯关结束页面,通过“爱心助力”可将获取的爱心值助力给所在省市/公司,答题结束后可生成分享海报图片,图片保存后可分享到朋友圈。

  3.活动期间至结束后一周内(6月25日06:00-7月15日24:00)各保险公司指派负责认领项目的工作人员可登录微信小程序积极认领相关地区和保险公益项目(自愿选择区域和类别,均可多选),认领地区和项目选定后可增加不可删减。

  三、参与流程

  (一)公众参与流程

  1.6月25日06:00--7月8日18:00,可通过如下途径参与活动:①通过微信搜索“78随心而动”微信小程序;②通过“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各保险公司总公司、地方行业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活动入口参加活动;③通过好友分享“78随心而动”小程序二维码参加活动。

  2.参与者登陆活动页面进行健康检测,点击“捐赠”按钮捐赠爱心值;点击【知识闯关】按钮,进行保险知识答题闯关;点击【认领平台】按钮,各保险公司指派负责认领项目的工作人员积极认领拟开展聚焦乡村振兴、老年群体、新市民、绿色&科技等项目的地区;点击【我的】按钮,可查看个人信息、健康捐赠信息、知识闯关信息和相应排行榜信息。

  (二)活动推广流程

  为加强活动影响力,提升公众参与度,各会员单位应及时将单位官方微信公众号与该活动微信小程序“78随心而动”进行关联。关联流程:

  登录公众号后台→小程序管理→关联小程序→验证身份→输入该程序AppID(wx798caca20b04a92e)6月20日开放关联。

  关联成功后微信公众号会收到关联成功的提醒,在图文消息、自定义菜单、模板消息等功能中可使用该小程序。

  (三)保险公司认领项目流程

  6月25日06:00--7月15日24:00期间,各保险公司总公司可指定专人登陆微信小程序代表公司认领保险项目。

  认领人员登录微信小程序,点击【认领平台】模块,输入“企业代码、手机号、短信验证码”,首先选择需要认领的省市,进入后选择乡村振兴、老年群体、新市民、普惠保险、巨灾保险、绿色保险等保险公益项目。填报人员确认页面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即可完成该认领操作。如认领多个地区的项目需再次选择其他省市进行各个项目认领。各会员单位请于6月10日之前,报送负责认领项目人员信息表(见附件)。

  四、认领项目实施说明

  1.聚焦乡村振兴、老年群体、新市民、绿色&科技等保险项目等项目认领,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5个计划单列市为单位,各保险公司认领地区数量不受限制。

  2.涉及相关保险公益项目认领,帮扶人数不低于300人,保险保障额度不低于1000万元,保障期限不低于1年,其中,服务老年群体保险项目需对接当地55岁以上特定老年人群;保险公司除提供保险保障,可根据当地实际需求开展其他相关公益服务,折合人民币不低于5万元。

  3.保险公司认领完成后,要及时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及当地监管部门和地方保险行业协会沟通协调,确定扶助对象及方案,在4个月内完成项目落地实施。并通过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方网站及本单位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布保险助老公益项目落地情况。项目落地后,应随时将项目理赔情况报送至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五、会员单位公司LOGO收集

  为更好展现协会会员单位风采,请各会员单位提供公司LOGO(提供格式为“PNG”或“JPG”格式,图片须大于100KB,且小于1MB),请于6月10日发到协会活动邮箱7.8bx@iachina.cn。

  如有任何问题请来电咨询:

  技术人员:赵朋15811011947

  工作人员:李君010-66290813

责任编辑:郭明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