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联合因保险合同纠纷被告 多家公司启动“寿险转长护险”|保险日报6.8

【行业动态】

李云泽在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上的开幕辞及主题演讲

  6月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证监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正式举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论坛共同轮值主席李云泽发表演讲。

上海再保险“国际板”正式启动,打造对接全球风险分散的国际分入统一大市场

  6月8日,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与上海市共同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实施细则》,上海再保险“国际板”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

保险资管业协会:6年引导机构投入近800万元帮扶资金

  “凝心聚力,谋思路、出实招、破难题。”近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定点帮扶工作调研组一行由党委书记曹德云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察右中旗开展实地调研。

多家公司启动“寿险转长护险” 目前精算假设法、保单贴现法均有采用

  太平人寿、中国人寿寿险、人保寿险等人身险公司在官网开设“人寿保险与长期护理保险责任转换”信息披露专栏,正式启动“寿险转长护险”业务及相关产品开发。“寿险转长护险”业务是指人身保险公司根据投保人自愿提出的申请,将处于有效状态的人寿保险保单中的身故或满期给付等责任,通过科学合理的责任转换方法转换为护理给付责任,支持被保险人在因特定疾病或意外伤残等原因进入护理状态时提前获得保险金给付。该项业务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效提升长护险供给能力,缓解失能人群护理费用压力。

大豆“银保期”落地齐齐哈尔

  在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组织指导下,相关保险机构配合地方政府调整种植结构,积极申报大连商品交易所项目。日前,中华财险齐齐哈尔中心支公司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成功立项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银保期”项目。

【人事变动】

利明光拟任国寿投资董事长

  6月5日,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信息披露称,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决定由利明光担任国寿投资第一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利明光的任职资格尚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核准。

横琴人寿总经理黄志伟辞职

  近日,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总经理黄志伟的辞职报告。公告显示,黄志伟基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该公司总经理及兼任的所有职务。该辞任于2023年5月25日经横琴人寿董事会批准,该公司董事会指定副总经理崔望岭为公司临时负责人。

靳茂林获批担任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审计负责人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8日消息,经审查,核准靳茂林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审计责任人的任职资格。

喻怡鸿获批担任贵州倍斯特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8日消息,经审查,核准喻怡鸿贵州倍斯特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的任职资格。

苟文婷获批担任升华茂林保险销售服务贵州分公司主要负责人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8日消息,经审查,核准苟文婷升华茂林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的任职资格。

陈伟获批担任嘉兴禾众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6月8日消息,经审查,陈伟符合《保险代理人监管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嘉兴禾众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公司资讯】

中再资产举办投研交流会

  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举办2023年第五期投研圆桌论坛暨“大势观澜”系列交流会,邀请国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首席宏观分析师熊园围绕“最新经济、政策与资产展望”作主题分享。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保险资管同业机构和中再集团系统百余人参加会议交流。

中保投资公司与万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中保投资公司总裁贾飙与万科集团总裁祝九胜的见证下,中保投资公司总裁助理姜伟与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刘肖代表双方签约。

新华保险同意两位高管离任

  近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原副总裁于志刚、原总裁助理岳然离任的议案。

中化资本拟转让江泰股权

  近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项目公告,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中化资本有限公司挂牌出让5.7619%股权。

一张蓝图绘到底!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深入推进“科技国寿”战略

  近年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严格保障信息安全与用户隐私,强化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国寿智慧。紧抓数字经济发展契机,跟进移动互联发展趋势,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推进“科技国寿”战略,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深化赋能价值创造,持续构建数字保险生态,走出了具有中国人寿特色的科技建设之路。

【法律诉讼】

复星联合健康保险公司因保险合同纠纷被告

  任秀琴,刘书三与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相关人身保险合同纠纷于6月5号在卫辉市人民法院开庭。

关键词阅读:保险日报 复星联合 纠纷 寿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