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险交易所全面助力再保险“国际板”启航

  金融界 6月8日消息,今天,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实施细则》。再保险“国际板”在上海这座活力之城、创新之城扬帆起航,全面开启服务再保险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双循环”新篇章,助力我国再保险市场由“单向开放”向“双向开放”转型升级,点亮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高光时刻”。

  再保险“国际板”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大力度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举措。相关部门同步出台差异化风险特征系数和保费收入认定标准、跨境收付便利、司法保障、财税和资金支持、人才吸引等多项政策,赋予再保险“国际板”覆盖全面、内容扎实、操作性强的配套政策支持体系。

  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下,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保险交易所作为国家级金融基础设施和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将全力打造承接政策落地、畅通要素流通、平衡效率安全的交易服务平台,以构建布局合理、治理有效、先进可靠、富有弹性的再保险市场基础设施体系为目标,对标国际一流,从建市场、立规则、强服务等方面入手,全力助跑再保险“国际板”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上海保险交易所 再保险 国际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