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2023高峰会圆满落幕 健康生态赋能引热议

  4月26日,平安人寿在南京召开为期两天的2023年寿险高峰会。为全面配合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会议以分论坛形式深度探讨了如何大力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等话题。4月27日,平安人寿销售管理部总监、口袋E平台团队总经理陈铮,及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营业部经理罗巍出席健康论坛,以“健康生态赋能,引领销售变革”为主题,从行业、客户以及公司发展三方面阐述了如何实现“三方共赢”,共创健康中国的美好愿景。

  借鉴国际领先经验 打造中国版“管理式医疗”

  进入新时代以来,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无疑是健康问题。《“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强调,落实预防为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实现全民健康。完备的健康管理和医疗资源是保障人民品质、幸福生活的基础。平安人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号召,深入洞察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率先在全行业探索中国版“管理式医疗”。

  面对大众需求变化和行业变革,平安人寿顺势而为、敢为人先,依托平安集团医疗健康生态圈优势,借鉴国际领先模式,持续布局医疗健康生态战略,创新打造保险+医疗的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一站式服务,让每一个信赖平安的客户都能得到优质的服务体验。

平安

  陈铮介绍,平安的医疗健康生态圈搭建不是一簇而就的。2017年,“大医疗健康”首次被纳入平安战略版图,平安成为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第一流量入口。此后,保险与健康管理服务快速融合,实现从一到多的跨越式发展,截至2022年末,平安客户使用医疗健康服务约64%,使用平安医疗健康生态圈提供的服务的客户,客均合同数、客均AUM分别为不使用平安医疗健康生态圈服务的个人客户的1.6倍、3.0倍。

  提供“平安家医”全科医生服务 升级客户“三省”服务体验

  在“保险+健康管理”领域,平安人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聚合健康服务体系,依托“平安臻享RUN”健康服务计划(简称“平安臻享RUN”),重点打造了在线问诊、预约挂号及陪诊、控糖管理和重疾专案管理等亮点服务,为全量寿险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2023年3月,随着“平安家医”全科医生服务在北京落地,进一步丰富了“保险+服务”的内涵和外延。

  在线问诊服务是最早引入寿险的医疗服务,由全职专科医生组成的资深医疗团队,通过图文、语音、视频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实时医疗健康咨询,AI智能分诊模型,降低客户排队时长,并可开具处方(涵盖疾病超1.7万种)、送药上门,打造“求医问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慢病防控服务,主要依托专业临床医生、国家注册营养师、心理咨询师、资深健康管理师组成的“四师团队”,为客户定制个性化控糖、控压方案。目前累计开通人数超百万,有效降低糖尿病、高血压并发症发生率,帮客户减少医疗费用支出,为客户省钱。

  预约挂号及陪诊为客户提供导医导诊服务,可根据患者情况推荐适合的医院及科室,同时协助预约副主任及以上专家门诊,并可安排专人就医陪诊,特别是为带宝宝、中老年、异地就医的客户提供有温度的就医服务,为客户省心省时。目前,该服务已实现全国三甲医院100%覆盖。

  重疾专案管理服务,借助国内外顶尖医疗资源的服务,为疑似或罹患重疾的客户提供长期持续的就医陪伴,服务涵盖“诊断-治疗-康复”全周期。客户启动服务后将由专案管理师团队(原三甲副主任医生领衔,平均十年以上的临床经验)介入做主动管理,协助预约国内知名医院专家门诊、国内外专家线上二次会诊、住院安排等服务,并有长达1年的就医陪伴和康复关怀,为客户省心。

  平安人寿联合北大国际医院、平安健康等兄弟单位,重磅打造北大国际全科医生服务,以“人”为中心,解决客户家庭医疗健康需求。1+2+1团队(1名全科医生+2名健管师+1名客服)主动长期持续服务,全程守护一家三口的健康。自有北大国际医院线下VIP服务实现:有号快速挂(0-7日内预约北大国际门诊)、来了快速看(预约时段内平均20分钟就诊)、检查快速做(90%的检查当日完成)。

  助推寿险业高质量发展 医疗健康服务实现三方共赢

  平安人寿为客户提供在保险基础上的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让客户尊享“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体验。随着服务升级,客户不断提升健康生活品质,收获美满幸福的生活,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同时,公司通过一站式销售支持,助力队伍向高质量转型,保持领跑市场的竞争优势。

平安

  时代在变,市场在变,客户在变。在谈到如何面对大环境的变革时,罗巍说道:“现代客户需求的变化是明显且具体的,人们越来越注重通过定期体检、运动、健康饮食等保持个人身心健康,更好地享受当下生活。面对风险,客户心中最美好的希望是不生病;万一生病,希望是小病;康复治疗时,希望获得最好的医疗资源快速治愈,回归生活。

  随着市场和客户的变化,健康服务显得愈发关键,代理人借助平台拓展全新服务模式,成为重中之重。公司提前布局健康赛道,为我们提供了一整套客户健康、医疗服务体系:事前(客户疾病发生前),帮助客户规划健康管理,做好疾病预防;事中(客户疾病发生时),为客户提供门诊预约及陪诊等服务,让客户安心就医;事后(客户疾病治疗后),为客户提供康复协助和持续的健康关怀。通过打造有温度的保险和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让平安代理人在市场中具备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平安平安

  论坛还邀请了中国针灸学会结构针灸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非药物疗法分会副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运动康复专家委员会理事丁赵医生,通过《三招两式解决客户常见病痛》分享和现场互动,充分展示了平安签约名医的专业风采,现场反响热烈。

  未来,平安人寿将继续秉承“专业创造价值”的文化理念,深耕医疗健康领域,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指导下,为客户提供全场景的健康守护,解决客户治疗看病难的痛点,进一步助力建设健康中国,服务国计民生。

关键词阅读:平安集团 平安人寿 平安医疗 平安臻享 寿险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