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管理层详解“八大工程”

  30日上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在京举办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

  中国人寿总裁赵鹏表示,我们在2023年确定了18字经营策略——稳增长、重价值、优结构、强队伍、推改革、防护性。“我们的内部逻辑非常清晰,通过新单业务的增长来实现总保费的稳定增长;通过长期期交业务,特别是十年期期交业务的发展来推动一年新业务价值的增长;通过有效队伍的增长来实现推动业务的增长;通过加强资产负债管理,特别是加强持续优化资产的战略配置来助推经营效益的增长。”赵鹏表示,“从目前来看,执行效果是比较好的。”

  “如何实现今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关键是怎么样通过改革提升发展动力、发展动能,不断拓宽发展的空间,增加新的增长点。”赵鹏指出,我们提出的“八大工程”与“鼎新工程”是一脉相承的。过去三年,鼎新工程取得突出成效。在未来,我们要抢抓新的发展机遇,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和推进,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第一个方面,比如说党建引领筑基工程、人才建设固本工程、销售渠道强体工程,这是聚焦在队伍建设。我们有两个非常优秀的团队,一支是近10万人的管理干部队伍,还有一支是近70万人的销售队伍。前三项工程,主要致力于怎样激发干部员工动力和活力。今年将会加大营销体系改革的力度,实现队伍规模的稳定增长,同时更加关注质态、质效的提升。

  第四项、第五项和第六项,分别是综合营销聚力工程、客户经营金山工程、政企合作民心工程,主要关注客户资源。目前存量长险有效客户是1.76亿人,但是二次开发率只有3%。怎样通过给存量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未来空间是非常巨大的。另一方面,怎样拓展新客户?现在服务的政保客户超过4亿人,如何满足他们未来的需求,特别是新生代、新市民、新可承保群体、新脱贫人口“四新”客户群体,这些是未来发展的广阔的客户资源。

  第七项和第八项分别是健康养老生态工程、金融科技数字化工程。“今年,我们将加大力度推进健康养老生态工程,这个工程是由我来挂帅亲自推动的,我们要致力于通过大健康、大养老更好地给客户提供服务,更好地去吸引和服务长期的期交业务和高价值业务的发展。”赵鹏表示,未来的发展布局,就是以城市中心区域的养老公寓或者机构养老为主,以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为辅,构建“一主多辅”的大养老服务供给体系。希望通过一到两年的时间,能够在20-30个中心城市形成养老服务的供给能力,以优质的大健康、大养老服务更好地去满足客户需求,服务好客户,助推业务的发展。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