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推动多元化融合应用 服务大众化美好生活

  作为经济社会的重要支撑,我国保险业也正在从规模扩张转向质量提升,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拥抱和应用科技也成为行业破局的关键手段。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保险科技“十四五”发展规划》也指出,要推动先进技术应用,推动数字化转型,增强保险价值链创新的科技支撑,夯实信息科技建设基础,提升科技应用风险管控,赋能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面对时代课题,百年人寿近年来在积极响应监管治理要求的前提下,拥抱大数据、互联网等科技手段,推动多元化融合应用,在数字化转型中成效显著。

  在服务运营领域,随着百年人寿的客户规模快速增长,对服务效率、服务品质和以及风险掌控的要求日益提升,为此百年人寿探索推进业务平台和服务渠道线上化、服务模式智能化,优化全流程服务环节,满足持续增长的业务规模及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目前百年人寿服务运营线上化水平持续提升,通过重点聚焦投保、服务、续期及理赔等环节,不断升级、优化客户数字化服务体验,提升服务效率。

  数字技术的应用逐步深化,网络安全问题则是不可忽视的难题,因此保障保险公司数据和系统安全问题是开展数字化服务的前提。百年人寿在进行信息化转型与大数据应用的同时,百年人寿重点关注信息安全保障,依据《保险公司信息安全管理指引》等一系列监管文件,梳理形成百年信息安全制度,制定系统操作风险防控制度和流程,加强对服务器、网络设备的安全管理,提高了业务数据传递过程中的安全性。同时,工作人员还会进行周期性安全渗透测试,及时修复漏洞,保障信息系统稳定运行,确保信息科技环境安全可控。

  随着数字科技应用的逐渐纵深渗透,百年人寿正在加速推动业务流程、中台数据、客户营销和业务创新等关键领域推动数字化发展,以更高的效率、更优质化的客户服务形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满足大众美好生活向往。

关键词阅读:百年人寿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