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打造健康服务闭环 持续积累竞争实力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以及公共卫生事件的爆发,国民对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和保险保障的关注度持续提高消费者购买保险的目的,也从单纯的抵御风险、保障生活,转移到了提高生存质量、延长健康生命时间。因此,健康险产品就不能局限于满足医疗费、财务保障,还要通过健康服务提升被保险人健康水平。许多保险企业也愈发认识到,应该承担起整合健康服务资源、管理客户健康发展曲线的职责,这也是推动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

  在保险行业纷纷探索增量的新时代,百年人寿坚守“回归保障”的保险初心,并聚焦“保障”的根源进行延申思考,在健康险领域的不断探索和创新,拓宽健康保障服务边界,形成前端健康管理、中间医疗/康复服务、后端高效理赔覆盖三个阶段的健康管理闭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健康管理需求。

  在健康管理阶段,百年人寿推出了“健康大讲堂”活动,通过线上顶级专家授课和线下健康沙龙分享,聚焦用户健康风险管理,帮助客户改善不良生活方式和增进健康管理知识,提升自我风险管理能力,从而减少风险发生概率。

  在医疗服务阶段,百年人寿“重疾绿通”服务为客户链接国内上千家医院资源,提供完善的诊疗支持手段,不仅包含日常医疗咨询、专家二次会诊到入住专家病房/手术安排、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治疗预约安排等国内诊疗服务,还构建了海外就医通道,增加海外二次诊断和海外就诊安排等服务,形成全球医疗服务闭环。

  在理赔阶段,百年人寿先后推出了“直付速赔、重疾直付、直付先赔”系列服务,以积极主动服务配合采用技术手段简化理赔材料,大幅压缩赔付时间,解决了理赔程序手续复杂、周期冗长等问题,部分案件还能够实现“确诊即赔”,显著提升理赔效率与用户体验感。

  面对行业及市场变化,以高质量发展作为总目标的百年人寿,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得到了社会及业界权威的专业认可。日前,在由我国财经领域头部媒体和讯网主办的“第20届财经中国年会保险峰会暨第20届财经风云榜”中,百年人寿在众多参选公司中脱颖而出,斩获“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奖项。

  未来,百年人寿还将继续推动健康保险产品和健康管理服务融合发展,累积自身竞争实力的同时,助力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百年人寿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