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保险+生态圈”基本成型:养老社区达32家 医康养生态联盟成员19家

  金融界3月29日消息 今天上午,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业绩数据显示,中国太平全年实现总保费收入2650亿港元,同比增长0.9%,人民币口径下同比增长4.6%。总资产14094亿港元,较2021年末增长2.2%,人民币口径下同比增长11.7%。

  “十四五”以来,中国太平把打造“保险+医康养”生态圈和“保险+金融科技”生态圈作为战略发展重点,统筹推进保险、投资、生态圈协同发展战略布局,生态圈建设成为近年来中国太平主攻方向,更是保险产品的主打特色。

  据悉,截至2022年底,“自建+合作”养老社区已达到32家,服务网络覆盖21省27市,地域上实现东南西北中全覆盖,功能上医养、康养、旅养相贯通。中国太平通过“自建+外联”延伸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发起成立了中国太平医康养生态联盟和中国太平金融科技生态联盟,与国内众多医疗健康养老和科技企业携手共建“保险+服务”生态圈。

  目前,中国太平医康养生态联盟成员单位数量增至19家,涵盖精准医疗、健康管理、健康科技等领域领先企业,并成功投资了圆和医疗、大专家、远盟康健等企业。2022年,医康养赋能成为太平人寿个险新单快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中国太平金融科技生态联盟成员单位数量增至31家,合作共建保险科技实验室,助力数字化转型。

关键词阅读:中国太平 保险 生态圈 医康养生态联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