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险企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

  近日,北大方正人寿发布公告表示,2022年12月23日,经上海银保监局批复,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集团”)将持有的北大方正人寿51%的股权转让给新方正控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方正控股”)。转让后,新方正控股持有北大方正人寿51%的股权,方正集团不再持有该公司股权。目前,北大方正人寿已完成相应的企业信息变更登记手续。

  根据新方正控股反馈,其无实际控制人。股权变更结束后,北大方正人寿控股股东由方正集团变更为新方正控股,实际控制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此外,股权变更结束后,北大方正人寿的股权结构变为新方正控股持股51%、明治安田生命保险相互会社持股29.24%、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股19.76%。

  2022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北大方正人寿2022年实现保费收入42.05亿元,净利润为-8.01亿元。截至2022年末,该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32.89%、65.78%。

  对此,北大方正人寿表示,其投资于原方正集团下属企业的信托计划计提减值导致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足。公司将一方面加强与新方正控股沟通推进关联债权风险处置,另一方面积极协调新老股东方,组织制订和实施有效的资本补充方案,以尽快解决偿付能力不足问题。

关键词阅读:险企股东 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