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CEO沈鹏当选香港大学经管学院院务委员会委员

   2月9日,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公布了最新的院务委员会名单,经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校友的提名、选举以及院方公示,水滴公司(WDH.US)创始人兼CEO沈鹏正式当选香港大学经管学院院务委员会委员。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香港大学最年轻、最具活力的成员。作为一所扎根亚洲、面向国际的顶尖商学院,学院致力培育一级商界领袖,鼓励学术及有关研究。在UTD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中,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全球排名第十八,亚洲排名第一。香港大学经管学院主要机关包括校董会、校务委员会,教务委员会及院务委员会,其中院务委员会负责学院的教学和其他事宜。

  沈鹏先后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诺欧商学院、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获得了理学硕士学位、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浙江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学位。

  2016年4月,沈鹏创办水滴公司,带领团队推出了水滴筹、水滴保、翼帆医药等业务,服务亿万用户。创办水滴公司以来,沈鹏荣获了2017年福布斯亚洲“30位30岁以下精英”、北京市科委2018年度“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民建中央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民建北京市委2021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1年《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2022年达沃斯论坛全球青年领袖、中国保险业40年特别致敬40人等奖项及荣誉。

  目前,沈鹏除了担任水滴公司董事长兼CEO之外,还担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委、北京市青年联合会海外学人华侨界别副主任委员、民建北京市委十二届民企委委员、水滴公司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等职务。

  在创业过程中,沈鹏积极投入到助力中国年轻人创业、年轻人职业发展等事务,担任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企业家俱乐部理事、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企业家导师、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校友会副会长等岗位。

  2021年9月,沈鹏曾应邀在香港大学百周年校园CPD3.04讲堂进行了《创业10年多的实践与复盘》的主题演讲及交流,向港大经管学院的师生们介绍了他过去10多年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他还在香港大学北京中心参加《新时代 新乡村 新机遇——香港大学乡村发展与振兴国际论坛》,围绕“科技与普惠增长”话题进行了分享。

关键词阅读:水滴筹 水滴公司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