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 百年人寿让保险服务更有温度

  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构建金融社会的安全、稳定、和谐方面意义重大。百年人寿一贯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严格按照监管文件要求,以行业品牌活动为工作抓手,融入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实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全流程管控,不断在品牌宣传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

  百年人寿始终坚持“悦客户以服务、报社会以和睦”的企业使命,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精心策划,全面部署,积极探索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新载体、新渠道、新技术、新模式,进一步贴近消费者的现实需求,在宣传内容上更“接地气”,帮助广大消费者知金融、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进一步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保护消费者权益无小事。百年人寿不断提高认识,洞悉金融消保工作对提升公众金融素养、提振消费者信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大意义,始终把依法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作为“第一责任”,把金融消费者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高效处置金融消费者投诉作为“第一任务”。

  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前提是,让老百姓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基于这一思路,百年人寿不断丰富教育宣传阵地,充分发挥线上数字化和线下网点优势,积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深入普及保险金融知识,为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不懈努力。

  通过组织各分公司品宣条线及下辖机构,在全公司范围内统一组织、统一部署、统一开展三项大型金融联合宣教活动。以“一老一少”为主要宣教受众群体,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活动主要倾斜年轻学生群体,线下活动重点覆盖老年群体。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提高公众金融素养,任重而道远。未来,百年人寿将常态化、长效化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引导消费者科学使用金融产品与服务,帮助消费者提升防范风险意识和能力,发挥保险企业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功能,用专业、贴心的服务态度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保驾护航,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阅读:百年人寿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