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升级消保工作管理体系 打造客户服务亮丽名片

  当前,重视消费者权益,严守风险底线,维护金融安全,已经成为全行业的共识。作为重要的金融业发展参与者和推动者,百年人寿多年来始终坚持“悦客户以服务”的企业使命,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消保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公司治理评价,积极践行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助力构建公平公正的保险市场环境。

  百年人寿升级公司消保工作组织架构,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事务)委员会,统一组织,全面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制度体系建设、常态化宣教工作开展、大型集中宣教活动等多么方面入手,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和大连银保监局要求,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在强化产品与服务消保过程管控方面,百年人寿主动抓源头管控,在产品服务涉及开发、定价管理、协议制定等环节,不断规范经营、提升服务,从源头上防范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发生。积极开展消保审查,确保产品和服务在准入和进入市场前有效落实消保理念;对消保工作评估、消保考核评价、消保乱象整治、投诉处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是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板块之一,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的大幅提升,公众对金融产品的需求日益迫切,对金融知识的重视程度也不断提高。

  百年人寿积极践行行业及社会责任,通过各级互联网媒体、官方自媒体、官网等多种线上宣传平台,采用长文章、宣传海报、长图文等多种互联网线上传播形式,帮助消费者充分了解消费金融知识,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引导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依法表达诉求、理性维权。

  消保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内容庞杂、意义深远的新任务。百年人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发展战略, 秉承“悦客户以服务”的企业使命,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公司战略发展的核心要素,未来也将积极落实保险机构主体责任,从消费者根本利益出发,切实满足不同人群多元化、个性化的金融需求,用心用情打造一流服务体验,不断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阅读:百年人寿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