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参保人员京津就医可直接结算

  记者从河北省医保局了解到,从2月10日起,河北省将取消参保人员到京津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参保人员在相关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医,可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

  记者了解到,过去河北参保人员去北京、天津就医需办理备案手续,否则就得垫资跑腿报销。2019年起,河北省开始实行“零跑腿、不见面”的异地就医网上备案,极大方便了群众就医。而今年实施的取消备案措施,将进一步为河北参保人员搭建异地就医便民直通车。

  可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包括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京津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截至1月31日,北京、天津分别有760家、436家医疗机构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业务,3228家北京医疗机构和1143家天津医疗机构的普通门诊可直接结算。此外,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五个门诊慢特病也被纳入免备案直接结算范围。

关键词阅读:河北参保人员 京津就医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