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双百亿军团”!中国人保财险多家分公司2022年保费收入突破200亿

  日前,A股五大上市保险公司2022年保费收入数据披露,受疫情影响,中国平安、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共计实现保费收入25597.63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中国人保以6.56%的增速位居五大上市险企之首。进一步调研发现,人保财险多家分公司2022年保费突破200亿元,例如,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2022年实现保费收入208.8亿元,成为湖南省内首家突破200亿保费规模的财险业公司;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2022年保费收入首次跨越200亿元,成为安徽首个和目前唯一一个保费突破200亿元的保险机构;另外,还有广东省分公司(突破400亿)、浙江省分公司等分公司年保费收入超200亿。

  据了解,人保财险“双百亿军团”早在2018年已出现,2018年10月26日,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保费收入突破200亿元,至此,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成为人保财险全国系统和财险行业第三家“双百亿”省级分公司,实现了发展历程上又一次新的跨越。

  不难发现,人保财险“双百亿军团”在践行人保集团“卓越保险战略”、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落实助企纾困、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健康养老、服务绿色环保、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治理、为民增进福祉等方面贡献显著。例如,2022年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为全省13.3万家单位和3700万人承担各类风险保障42.22万亿元,促进“险资入皖”累计近200亿元,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保险保障;2022年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围绕“六大战略服务”(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智慧交通、服务健康养老、服务绿色环保、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治理),持续践行人保集团“卓越保险战略”,做实“六大战略服务”,用心回答好“五个从哪里来”,倾力护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整体来看,2022年是中国人保财险取得新突破的一年,全年实现保费收入4854.34亿元,增长8.26%。其中,机动车辆保险保费收入2711.6亿元,同比增加6.2%;非车险业务也均取得正增长,特别是意外伤害及健康险、农险、信用保证险等几大险种保费收入增速分别高达10.3%、22%、86.4%。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保 人保财险 保费收入 双百亿军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