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确认发布6条“禁酒令”:严禁在工作日和其他工作时间饮酒

  2月6日,一份人保财险 “禁酒令”引起了新一波的猜测。

  该禁酒令一共6条:严禁在内部公务活动期间饮酒;严禁在工作日(含上班时间、下班时间)和其他工作时间饮酒;外事工作确需饮酒的,须严格按照外事工作制度执行;严禁违规使用公款宴请和饮酒;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饮酒;严禁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场合酗酒;严禁酒后驾车、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对违法上述“禁酒令”的,公司将依规进行处分、问责。

  蓝鲸财经记者致电人保方面,对方表示,上述文件属实,但是一份内部文件,不予解读,以公开文件为主。

  据了解,原保监会在2017年9月曾正式发布过禁酒令文件,截至目前再无公开的相关消息。

  保险行业人士对蓝鲸财经记者透露,国企一贯有禁酒令的相关要求,此次也未听说有其他保险企业发布禁酒令的消息,应该是个别企业的要求,不会有太大影响。

  同时,蓝鲸财经记者联系到多家酒企,对方均表示未听到有关禁酒令消息,或是个别单位的要求。

  或受此消息影响,早盘白酒股走低,五粮液大跌近5%,舍得酒业、泸州老窖、贵州茅台、酒鬼酒等个股均跌超2%。

关键词阅读:人保财险 禁酒令 饮酒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