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险企换帅!合众财险总经理吴逖卸任,系个人原因;周玮出任临时负责人;开年三家财险公司迎临时负责人…

  又一财险公司迎来临时负责人。

  合众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合众财险)连发两则人事变动公告,总经理吴逖因个人原因辞职,周玮任临时负责人。

  周玮出任临时负责人

  1月29日,合众财险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吴逖的书面辞职信函。吴逖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请辞公司总经理职务。同日发布的另一份公告称,在公司新任总经理正式任命前,由周玮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并于2023年1月17日正式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周玮来自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亚太财险),原职位是亚太财险总精算师、总裁助理,还曾担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精算部/产品开发部高级主管;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管理与精算部副总经理、精算责任人(兼)、智能定价中心副总经理(兼)等职。

  此番卸任的吴逖出生于1977年3月。江西财经大学毕业,获得保险研究学士学位。曾在平安保险先后担任过平安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助理,平安产险总公司市场部、渠道管理部、综合金融团体客户市场部总经理等职务。2015年,吴逖加盟众安保险,开始担任众安保险副总经理、首席市场官,主要负责监督公司产品、信息管理及财务管理。2019年4月,加入合众财险,并担任总经理一职。

  官网显示,合众财险成立于2015年,由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是主要经营财产保险业务的全国性保险公司。2021年3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入股合众财险。目前合众财险的三位股东,分别为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66.17%、33.33%和0.5%。

  成立至今,合众财险未能进入盈利期,2015年至2021年,合众财险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0.03亿元、0.58亿元、1.10亿元、2.09亿元、2.65亿元、2.19亿元和1.78亿元。合众财险净亏损分别为0.11亿元、0.35亿元、0.45亿元、0.68亿元、0.53亿元、0.51亿元和0.92亿元

  从合众财险近期发布的2022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来看,2022年全年,合众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10亿元,同比增长74.06%;实现净亏损0.92亿元,与2021年持平。可见吉利的入股,也未能改善其在盈利状况。

  开年三家财险公司迎来临时负责人

  开年以来,除合众财险之外,现代财险、建信财险两家财险公司迎来临时负责人。

  现代财险(中国)发布公告称,蒋新伟因个人原因请辞总经理职务。2023年1月1日起,暂由现代财险副总经理金兑勋出任公司临时负责人。

  金兑勋为现代财险元老将。公开资料显示,金兑勋于1996年2月加入现代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现分管现代财险团险事业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审计部,联系青岛分公司、总公司营业部等,在现代财险未引进联想和滴滴出行入股前,曾担任总经理、副总经理等职务。

  1月6日,建信财险发布两份重磅公告。公告称,因年龄原因,刘海涛已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本公司常务副总裁(主持工作)的职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罗晶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的议案,罗晶自2022年12月28日起就任公司临时负责人。公开资料显示,罗晶现任副总裁、临时负责人,2016年11月至今出任副总裁,自1997年7月加入建设银行,先后担任总行部门高级经理、处长、副总经理。

  建信财险于2016年10月成立,是经监管机构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由中国建设银行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联手发起设立,股东为建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宁夏交通投资有限公司、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

关键词阅读:合众财险 总经理吴逖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