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高管“去职”,去年将帅齐换;万亿新华保险高层变动持续,李全正式担任第八届董事长

  万亿新华保险再现高层人事变动。

  1月30日,新华保险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选举李全担任新华保险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此外,据慧保天下消息,于志刚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一职,岳然、苑超军不再担任总裁助理的职位。

  自去年下半年,新华保险高层人事变动频现。2022年9月李全接棒徐志斌出任董事长一职 , 由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正职级)张泓接任空缺的总经理一职。20 22年12月 ,王练文出任新华保险副总裁。

  近年来受疫情、资本市场低迷等多方面影响,新华保险业绩承压。新的一年将如何破局,推动新华保险高质量发展,市场拭目以待。

  李全担任董事长

  三大高管遭免职

  1月30日,新华保险同样进行了高层人事调整。发布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显示,经与会董事审议和现场表决,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李全担任新华保险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李全的董事长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李全出生于1963年,1988年取得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货币银行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2010年3月至2019年9月担任资产管理公司总裁,2016年12月至2019年9月兼任资产管理公司副董事长。2019年6月至8月担任新华保险临时负责人,后续正式获批出任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等职。2019年8月起担任新华保险首席执行官、总裁,现兼任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香港)、新华养老保险董事长。2019年11月起担任新华保险执行董事。

  除李全外,据新华保险官网显示,领导班子还有执行董事和副总裁(正职级)张泓,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杨征,副总裁、总精算师龚兴峰,副总裁秦泓波,副总裁于志刚,总裁助理、首席人力资源官岳然,总裁助理苑超军,总裁助理王练文。

  不过,据慧保天下31日消息,根据新华保险内部通知显示的内容,于志刚将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岳然不再担任公司总裁助理、执行委员会委员;苑超军同样不再担任公司总裁助理、执行委员会委员。与前两者不同的是,苑超军“保留公司总裁助理职级待遇”。

  有接近新华保险的人士表示此次人事调整,更多是因为新华保险母公司中投公司有意推进领导班子年轻化而采取的举措。

  新华保险官网显示,于志刚出生于1964 年 12 月,自2016年11月起担任新华保险副总裁,于2016年8月起兼任新华电商董事长。岳然出生于1963 年 2 月,自2013年2月起担任新华保险总裁助理,于2010年4月至2017年3月兼任新华保险首席人力资源官。苑超军出生于1972 年 4 月,自2011年8月起担任新华保险总裁助理,2020年3月起兼任新华养老保险总裁,2020年1月至3月兼任新华养老保险临时负责人。

  去年将帅齐换,

  高层人事变动频繁

  去年新华保险将帅齐换。2022年9月,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董事长徐志斌的辞职函,徐志斌因工作原因辞去新华人寿董事长、非执行董 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同日,新华保险另一则公告显示,选举李全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意聘任张泓为新华保险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张泓于1964年9月出生, 2019年9月起自中再集团调任新华保险党委副书记(正职级),2021年6月起,开始兼任新华保险执行董事和副总裁(正职级)。张泓此前曾任中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执行董事、总裁、监事长,曾兼任中再寿险董事长,中再产险总经理、董事长,中国大地保险董事,中再资产董事,中国核保险共同体主席。

  12月9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聘任王练文为新华保险副总裁。公开资料显示,王练文1968年4月生,2010年5月王练文加入新华保险,历任法人业务总监、公司总监兼西北区域总经理兼陕西分公司总经理等职。2017年2月王练文担任新华保险总裁助理, 2018年7月至2019年9月兼任新华养老保险副总经理,2019年9月起兼任新华保险浙江分公司总经理。

  新华保险高层人事频繁变动的背后是对于困境的突破。2019年新华保险提出了“二次腾飞”的发展目标,业绩不断增长。2019年-2021年新华保险分别实现保费收入1381.31亿元、1595.11亿元、16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0%、15.5%、2.5%,归母净利分别实现145.59亿元、142.94亿元、1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3.8%、-1.8%、4.6%。

  但近年来受疫情、资本市场低迷等多方面影响,新华保险业绩承压。

  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保费收入1377.92亿元,同比上升0.9%,其中,个险渠道实现总保费收入968.76亿元,同比下降 2.0%,主要由于营销人力规模下滑。银保渠道实现总保费收入 385.76 亿元,同比增长 9.3%,团体渠道实现总保费收入 23.40 亿元,同比下降 3.6%。新华保险2022年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630.99亿元,同比下降0.23%。

  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1.9亿元,同比下降56.60%。新华保险副总裁张泓在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对前三季度业绩大跌回应称,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降主要有多个原因,包括去年同期净利润高基数、资本市场表现低迷、公司主业较为单一等。

关键词阅读:新华保险 高层变动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