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3亿!平安人寿再投四大产业园项目,持续推进不动产项目投资有何逻辑?

  近日,平安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披露,该公司拟投资四个产业园区不动产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73.33亿元。至披露日,该项目属于协议签署阶段。

  这是自2022年投资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南区E-06地块不动产项目后,平安人寿又一大商业不动产投资大手笔。

  73.33亿元拟投向四大产业园项目

  平安人寿最近披露信息显示,此次投资涉及四个产业园区不动产项目,包括东方万国项目、弘源科创项目、弘源国际项目、弘源新时代项目。

  其中,东方万国项目位于上海市新金桥路1599号1至14幢、17幢、18幢;弘源科创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龙东大道3158弄6号1幢;弘源国际项目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29号(海泰大厦南裙楼),弘源新时代项目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西路28号。以上物业均为产业园区及研发办公项目,且均已竣工,取得不动产权证并投入使用。

  此次投资平安人寿作为投资主体,以直接受让东方万国项目公司、弘源科创项目公司、弘源新时代项目公司、弘源国际项目公司股权的方式投资标的项目公司持有的不动产。

  截至2022年9月30日,平安人寿总资产(扣除债券回购融入资金余额和独立账户资产金额)为3.7万亿元,净资产为2822.42亿元。本次项目投资完成后,相关投资余额占平安人寿上季度末总资产的比例约为0.2%。

  持续推进不动产项目投资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平安人寿投资非自用性不动产类的账面余额占上季度末(2022年6月30日)总资产的比例约为10.38%;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50.0%,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40.9%。

  今年以来,平安人寿已经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四个大额不动产投资项目信息,除了此次投资处于协议签署阶段,其他三个均为实际出资阶段。其中包括:

  1.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南区E-06地块不动产项目,2022年协议签署。此项目计划投资金额不超过50.51亿元,据今年1月18日披露,累计实际出资金额约为45.83亿元。

  2.北京市丰台区丽泽路第E-01、E-05地块C2商业金融项目。据今年1月18日披露,累计出资总金额约为66.703亿元。

  3.上海来福士广场等六个商业办公不动产项目,2021年签署协议,资金来源为寿险传统组合,据今年1月11日披露,该账户对此项目出资余额约为299.73亿元。该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330亿元。

  除了上述不动产项目,其他持续在出资的重要不动产投资项目还包括:北京丽泽商务区D-03、D04不动产项目,平安香港总部大楼(2020年协议签署)等。

  盘点平安人寿持续投资的不动产投资项目,主要为商业办公不动产项目,以及一个自用型不动产项目。单个项目投资金额比较大,同时投资节奏比较稳定。

  对于平安不动产投资逻辑,2022年8月举行的平安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邓斌曾重点解释。他表示,中国平安在不动产方面的投资风险远低于行业平均,风险完全可控。未来,公司对于商业办公楼宇、工业园区、数据中心、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仍然保持着浓厚的配置兴趣,公司还将继续寻找能提供稳定长期现金流的优质不动产。

关键词阅读:平安人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