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截至2022年底,个人养老金参加人数达1954万人、总缴费142亿元

  1月1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布会介绍,在社会保障方面,截至2022年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10.5亿人、2.4亿人、2.9亿人,同比增加2430万人、849万人、825万人。全年基金收入7.1万亿元,支出6.6万亿元,年底累计结余7.4万亿元,基金运行总体平稳。为2687万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参保率超过99%。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全年共跨省调剂资金2440亿元,有力支持了基金困难省份养老金发放。向1058万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887亿元。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13.68亿人,覆盖96.8%人口。基金投资运营和监管稳步开展,推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实际投资运营规模1.62万亿元。

  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亓涛介绍,去年11月25日,个人养老金制度在36个先行城市(地区)启动实施。在各部门、各先行地区、各参与金融机构的大力宣传和共同推动下,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截至2022年底,个人养老金参加人数1954万人,缴费人数613万人,总缴费金额142亿元。

  下一步,人社部将按照国务院关于个人养老金先行试点1年的部署,会同相关部门,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断完善相关政策,积极稳妥推进个人养老金制度实施。

关键词阅读:人社部 个人养老金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