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险江湖走马换将!开年仅10天5家险企现高层变动:太保融通浙商迎来新任总经理,曾义任职资格获批

  5家财险公司迎来重大人事变动。

  岁末年初,保险行业人事江湖变动频繁。自开年以来,5家财险公司迎来重大人事变动。

  具体来看,太保产险、融通财险、 浙商财险三家正式迎来总经理,任职资格均获银保监批复。现代财险、建信财险两家财险公司换“帅”,迎来临时负责人。

  银保监核准曾义任职资格

  施强、蒋照辉任职资格获批

  1月9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曾义的任职资格的批复称,核准曾义太保产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银保监会表示,太保产险应要求上述核准任职资格人员严格遵守银保监会有关监管规定,并按要求及时报告履职情况。

  财险江湖走马换将!开年仅10天5家险企现高层变动:太保融通浙商迎来新任总经理,曾义任职资格获批;“女

  2022 年3月,太保产险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临时),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聘任曾义先生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曾义为总经理。在中国太保举行202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曾义表示,随着新能源车下乡、车辆购置税等优惠政策落地,预计未来车险市场仍有一定发展空间。面对未来的车险市场,太保产险将聚焦“关注、抓住、专注”三个关键词。

  1月6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消息,核准施强融通财险董事、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施强曾任银保监会财险监管部副主任、中介监管部副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原山东保监局中介监管处副处长等职务。

  融通财险是一家“年轻”的财险公司。2022年2月,融通财险获银保监会批准同意开业,注册资本30亿。其四大股东分别为:中国融通集团9.75亿元,占比32.5%;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出资6.75亿元,占比22.5%;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6.75亿元,占比22.5%;中国融通旅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6.75亿元,占比22.5%。后三家皆为中国融通集团全资子公司。

  近日,总经理空悬长达七年的浙商财险在新一年结束了这一局面。根据浙江银保监局批复,蒋照辉自2022年12月30日起任公司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蒋照辉1973年10月出生,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分行干部、中国银监会浙江监管局办公室干部、舟山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控平台筹备组风控副组长、浙江浙商金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董事,现任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自2016年6月,浙商财险的原总经理金武被免去职务后,浙商财险的总经理一职便一直处于空缺状态。期间中国人寿的孙大庆、永诚保险的孔兵曾为拟任总经理人选,但未获得监管批准。如今蒋照辉的任职资格获批,新领导班子将如何带领浙商财险扭亏,市场拭目以待。

  蒋新伟卸任现代财险总经理

  “建行系”女将罗晶任建信财临时负责人

  在本月初,现代财险、建信财险两家财险公司迎来临时负责人。

  现代财险(中国)发布公告称,蒋新伟因个人原因请辞总经理职务。2023年1月1日起,暂由现代财险副总经理金兑勋出任公司临时负责人。

  金兑勋为现代财险元老将。公开资料显示,金兑勋于1996年2月加入现代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现分管现代财险团险事业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审计部,联系青岛分公司、总公司营业部等,在现代财险未引进联想和滴滴出行入股前,曾担任总经理、副总经理等职务。

  1月6日,建信财险发布两份重磅公告。公告称,因年龄原因,刘海涛已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本公司常务副总裁(主持工作)的职务。

  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罗晶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的议案,罗晶自2022年12月28日起就任公司临时负责人。公开资料显示,罗晶现任副总裁、临时负责人,2016年11月至今出任副总裁,自1997年7月加入建设银行,先后担任总行部门高级经理、处长、副总经理。

  建信财险于2016年10月成立,是经监管机构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由中国建设银行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联手发起设立,股东为建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宁夏交通投资有限公司、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

关键词阅读:财险江湖 险企 高层变动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