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财险总经理被罚!涉违法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人员、内控管理不健全

  中意财产以及相关责任人袁颖晖,涉违法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人员、内控管理不健全。

  1月9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显示,中意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意财险)及相关责任人因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遭北京银保监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具体来看,中意财产以及相关责任人袁颖晖,涉违法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人员、内控管理不健全。依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七条、第一百七十一条,《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六十九条,责令中意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改正,并给予罚款合计6万元的行政处罚;对袁颖晖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京银保监罚决字〔2023〕7号)。

  中意财险官网显示,袁颖晖现年自2018年8月起担任该公司总经理。袁颖晖此前长期在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就职,更早之前,袁颖晖曾职于安盛保险、美亚保险、联邦保险等公司。

  成立于2007年4月的中意财险,由中外股东合资组建。中方股东为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持股为51%;外方股东为意大利忠利保险有限公司,持股为49%。成立日注册资本为5亿元,2014年3月变更注册资本金至13亿元。

关键词阅读:中意财险 总经理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