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落地商业养老金业务

  2023年1月1日,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在京落地首笔商业养老金业务。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通过手机登录“中国人寿养老”微信公众号,顺利完成商业养老金账户开立和商业养老金产品购买,完整体验了养老规划服务,成为养老险公司首批商业养老金客户。

  2022年12月1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养老保险公司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的通知》,决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开展养老保险公司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试点期限一年。作为首批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机构之一,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目前已开放商业养老金线上平台,北京、上海等10个试点地区18周岁以上个人客户均可购买。

  商业养老金是创新型养老金融业务,向客户提供账户管理、养老规划、资金管理、风险管理等服务,具有专注性、普惠性、平衡性、长期性和生命周期性特点,能够覆盖更广泛的、有多样化养老保障需求的人群,帮助客户实现“风险保障+投资增值+退休领取”三重养老需求。

  据悉,此次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共推出5只商业养老金产品,以不同期限、风险、流动性特征的产品组合满足客户多样化养老需求。

  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表示,将逐步融合中国人寿集团在长寿风险管理、养老社区服务、医疗看护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养老服务模式从单一金融产品向专属养老服务升级,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综合养老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商业养老金业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