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CTO康德胜:构建金融科技新基建,赋能行业数字化

  金融界12月16日消息,由天津市金融局、天津港保税区、金融界联合主办的“2022第三届全球保险科技大会”于12月15日-17日在云端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新时代、高质量、现代化”。大会上,众安保险CTO、众安科技CEO康德胜发表了主题为“构建金融科技新基建,赋能行业数字化”的主题演讲。

众安保险CTO、众安科技CEO康德胜

 

  康德胜表示,作为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目前已经排到财险行业第九名,服务超过5亿的用户,众安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

  在演讲中,康德胜分享了众安保险曾经所面临的一些挑战以及IT侧效能痛点。

  第一个挑战来自于互联网创新快、市场不确定性高。这对企业及时应对提出考验。“金融科技时代,最重要的特点之一是需要市场主体不断通过创新在市场竞争中寻求发展。”康德胜说,“经常业务部门会要求技术快速设计和上线新的产品或功能。”

  第二个挑战来自于更好合规。一方面监管对于话术、产品特性、交互的特点都会提出一系列严格要求。另一方面线上系统要求可靠性高、响应及时。

  第三个挑战来自于业务的多样性。不同业务线对开发的要求不同,早期众安的IT采用并行模式,追求快的同时可能会牺牲标准的统一性,最终导致项目管理难、不同业务线“重复造轮”、软件交付缺乏工具管理和自动化、线上故障处理时效长、软件测试不充分等问题。所以最终众安决定来打造自己的项目管理软件。

  康德胜表示,整个行业已经从传统思维慢慢转向平台工程思维,众安这套项目管理系统能够帮助更多的开发人员使用自助工具来进行运维方面的操作,使得效率大大提升,需求的交付周期可以整体缩减48%。集群资源使用率可以提升75%,产品和功能的发布次数也能得到显著提升。

  “除了众安保险,众安体系的子公司,我们也帮同行很多公司提供这一整套的研发运营一体化平台。”康德胜说,“包括保险公司、券商以及其他行业企业如京东方也采取了我们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众安保险 康德胜 金融科技 数字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