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张斌:数字化推动保险行业从量变走向质变   

  金融界12月15日消息,由天津市金融局、天津港保税区、金融界联合主办的“2022第三届全球保险科技大会”于12月15日-17日在云端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新时代、高质量、现代化”。开幕式上,金融界董事长张斌在致辞环节中发表了讲话。

  2022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从全球到中国,从社会到个体,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挑战。张斌表示,回首这一年,无论是冬奥会、进博会、神州飞船等重大活动项目的落地,还是东航坠机、泸定地震等不幸灾难事件的发生,背后责任险、财产险、货运险、人身险、网络安全险等保险力量均在默默护航。

  同时,服务水平的提升、服务质量的升华、服务模式的创新离不开保险科技的支撑。张斌认为,疫情下的保险业,正在数字化突围的路上执着前行,黑灯工厂、巨灾模型、数据交换系统、保单管理系统、智能风控等一系列系统和产品,悄悄推动行业科技转型从量变走向质变。

  “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张斌强调,宏观环境是挑战,同时也是弯道超车、蓄势储能的机遇,保险行业更是如此。从核保、核赔到定价、精算……作为经营风险、管理风险和分散风险的保险,也更需要依靠科技不断提高风险识别的敏锐性和敏感性,实现风险前科学预警,风险时及时管理,风险后有效应对。

  张斌表示,让我们充分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三个第一”功能。携手奋进,让保险科技越来越强,保险人才越来越好,保险创新越来越多,以此践行本次大会“新时代、高质量、现代化”的主题,在新的数字时代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在中国保险业现代化新征程上释放磅礴力量。

关键词阅读:张斌

责任编辑:王木木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