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童保险服务荣获“2022中国保险业创新方舟奖”

  12月2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22年金融机构峰会暨2022中国保险业资产负债管理年会”在深圳召开,颁奖礼上大童保险服务凭借中国保险中介行业首个会员增值服务体系——童享荟,荣获了“2022中国保险业创新方舟奖”。

  本次方舟奖的评选坚持关注高质量发展、行业创新以及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健康养老、服务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旨在对彰显社会责任与价值方面有突出贡献、推动行业发展进步的企业进行选拔和表彰。大童推出的童享荟全面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切实做到以服务民生为重点提高服务供给能力与质量,改善行业形象,促进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荣获该奖项可谓是实至名归。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中国百姓的生活已从过去的“温饱型”向“健康型”转变,人们追求和向往美好生活的意愿逐渐凸显,从而也愈发注重生活品质的提升。保险消费者亦是如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观念从过去的“将就,有就行”,转变为了“讲究,好才行”,更看重保险保障属性及金融属性之外的服务属性,服务需求的广度、深度、宽度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消费者对保险的需求也不再局限于保险产品本身,在提供风险保障和配套保险服务以外,还希望能够提供为消费者美好生活加分的生活服务。

  推动资源整合,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大童充分发挥第三方立场优势和专业能力,促进和推动服务资源整合,以及生态内各版块高效连接、协同共生,以消费者为中心,从保险咨询、产品开发、方案定制、保险销售、售后服务、价值提升等多方面建立起有别于保险公司的完整客户服务链和服务平台,并与保险公司形成相互督促和制约机制,为消费者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以及携手共创美好生活承诺,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

  大童童享荟服务项目的推出,不仅完成了对保险核心服务的巩固深化,也实现了对保险关联服务的激活延展,推动了保险行业的资源整合,以及与其他行业的资源整合联动。实现了保险行业创新服务“从1到N”的飞跃,推动了服务边界的宽度升级,服务模式的深度升级,科技赋能的速度升级,以及服务体验的温度升级。项目上线以来广受社会各界的关注,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切实起到了带动作用,推动整个保险行业服务生态的进阶。引领了保险中介行业由传统销售职能向保险服务职能的职能转变,客观上促进了行业的转型升级。

  以服务民生为重点提高服务供给质量

  大童童享荟服务项目包含:智能自诊、线上问诊、挂号陪诊、境外旅行援助、境内医疗救援、境内道路救援、境外医疗救援、康护指导、法税咨询等服务项目。大童客户关注童管家且完成实名认证即可成为童享荟会员。会员等级分别是V0新晋、V1蓝铜、V2 白银、V3黄金、V4钻石、V5金钻、V6黑钻、V7星耀。每个等级享受不同的会员权益,等级越高,享受的增值权益越多。客户可免费使用当前等级的权益,会员等级变化后,可享有的权益随之变化。

  根据大童前期调研,发现市场上的保险消费者普遍最关心的问题聚焦于衣食住行、就医需求以及法律税收三个领域,消费者希望获得更安心的出行、更贴心的就医、更放心的法税规划。因此,大童为客户精心优选健康医疗、国际救援等领域的大童特色增值权益,涵盖医疗、康护、救援、法律服务等多个领域,为消费者提供范围更全面、使用更便捷、体验更舒适的权益内容。

  其中,作为服务项目配套板块之一的童益查,是业内首创的保险增值权益的聚合呈现,一站式网罗多家保险公司近500项权益信息,以大童保单托管服务作为依托,根据客户保单信息,帮助客户快速查询在各保险公司可能匹配的会员等级及享有的权益,精准解决客户在使用各保单权益时面临的“权益散、查询繁、路径乱、使用难”的痛点,让权益分类清晰明了,使用路径一目了然。

  据悉,已有超过45.9万大童平台客户激活开通了童享荟增值服务权益。为超过3.5万人次提供智能自诊服务,为超过10.2万人次提供线上问诊服务,提供挂号陪诊服务1572次,法税咨询服务20次,处理境内救援、境内外医疗救援及境外旅途援助316次,结案率100%,好评率99.96%。

  大童童管家服务经过多年的积累沉淀、匠心打磨、迭代升级,自补充了童享荟这一服务板块后,真正做到将服务全面贯通和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打破服务中存在的不同公司、不同需求场景之间的壁垒,以“满足客户诉求”为洞察原点,以“客户需求场景”为连接纽带,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终极目标,将“孤岛”连成“大陆”,让客户在大童的生态内即可充分享有场景融通的一站式无缝保险服务体验,让保险真正实现“好买、好赔、好用”,切实做到以服务民生为重点提高服务供给能力与质量。

  为客户提供千人千面的精细化服务

  依托科技赋能化繁为简,让客户及司内代理人充分体验到大童科技为他们的生活与工作带来的高效便捷,感受科技注入的温度与善意。精准提供真正融入、影响客户生活的全套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圈层客户群体的差异化需求,提供千人千面的精细化服务,做到了更关注客户体验、更融入生活场景、更聚焦价值链接。服务颗粒度越来越细,服务精准度越来越高。

  本次荣获“2022中国保险业创新方舟奖”,是行业对大童服务创新的又一认可,未来,大童将始终坚持“无服务不中介”的经营理念,不断深挖服务内涵,持续升级服务价值。依法合规开展各种服务创新项目,积极探索在多个领域与各行业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新模式,为中国保险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护航更多人的美好生活。

关键词阅读:大童保险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