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银行董事长Jean Lemierre:三方面助力上海打造全球资管中心

  近年来,上海向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目标稳步推进。如何把上海打造成全球资产管理中心?

  12月9日,第六届浦山年会暨第四届外滩金融峰会在上海举行。法国巴黎银行董事长Jean Lemierre在演讲中表示,可以从三方面助力上海打造全球资管中心。

  一是把上海打造成国际金融中心,首先需要的就是人才的资源。

  金融的本质就是资本,但资本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怎么样能够得来人才。过去两三年中,疫情影响了跨境活动,希望将会看到一切情况得到改善,大家可以非常自由地去进行全球的贸易和跨境的流动。

  二是在整个金融市场中,ESG和绿色金融非常重要。一方面是出于保护地球的需求,另一方面还需度过能源危机这个难关。

  三是考虑在中国怎么样能够去发展银发经济。银发经济就是养老产品的发展,人口老龄化这是毫无疑问的,每个国家都面临这样一个问题。所以我们要知道老龄化的社会需要的是什么,用有效的方法来让退休时可以颐养天年,享受退休之后的生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