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副总经理唐瑞:积极推动深伦通落地,拓展可持续金融“国际朋友圈”

  12月9日,第六届浦山年会暨第四届外滩金融峰会在上海举行。深交所副总经理唐瑞在会上表示,深交所将在交易、融资、产品、基础设施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境内外互联互通,拓展可持续金融的国际朋友圈,塑造制度型高水平双向开放模式。

  一是优化拓展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推动深港两地资本市场更高水平的双向开放。将持续优化深港通机制,扩大标的范围,完善交易日历安排,强化跨境监管的协作机制。探索互联互通新模式,不断丰富跨境投资新渠道。

  二是稳步开展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促进要素资源的全球化配置,将积极推动国内企业走出去,实现深伦通落地。深交所也欢迎海外企业“走进来”发行CDR,不断深化、拓宽双向融资渠道。

  三是扎实推进产品开放,不断丰富国际化产品体系。深交所要强化指数的境外推广,以及产品开发和境外挂牌,有序推动中国、新加坡ETF互通产品的落地,拓展境外ETF互换种类,推进大湾区债券平台跨境债券产品的试点落地,探索开展跨境绿色金融产品的发行和挂牌,通过创新产品机制来引导中长期资金配置优质资产。

  四是持续提升技术基础设施的跨境合作水平,着力打造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生态。将加强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合作,深化行业金融科技分享交流,以基础设施的硬联通来赋能跨境投融资的软联通。

  五是深化可持续金融领域的境内外合作,助力推动全球可持续金融体系建设。深交所将积极参与国际可持续金融标准的制定,通过可持续交易所倡议、世界交易所联合会可持续工作组等国际组织,支持境内主体聚焦可持续发展深化跨境合作,推动制定适应中国经济特点和社会发展阶段的标准体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