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主题定了!新时代、高质量、现代化

主题定了!新时代、高质量、现代化

  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是由天津市金融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金融界联合主办的专业性、国际性年度盛会。2022第三届全球保险科技大会将于2022年12月15日-17日在云端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新时代、高质量、现代化”,本届大会设有开幕式、高端对话、科技讲堂、科技报告发布、专题讨论、颁奖盛典、闭幕式等环节。

  新时代

  二十大报告中32次提及“新时代”,新时代是一个崭新且具有重大意义的时期,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在路上!

  对于保险业而言,新时代是持续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保险需求的时代,是让美好生活更有保障的时代,是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的时代,是中国式保险业现代化的时代。

  高质量

  二十大报告中10次提及“高质量”,并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是面对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潮流,对我国经济发展阶段的判断结果,也是对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即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对于保险业而言,高质量不仅包括从过去简单追求保费收入数量转向新时期追求企业内含价值、保单质量、代理人素质等方面的质量,还包括发展理念的高质量,发展动力的高质量,结构供给的高质量,综合效益的高质量。当前,保险业追求的高质量,目的不是为了发展而发展,而是以保险公司的高质量带动整个保险行业的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真正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保险需求,给人民带来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代化

  二十大报告中53次提及“现代化”,报告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对于保险业而言,保险业现代化不是简单的科学技术在保险业务各个环节应用的现代化,还包括保险教育、保险人才的现代化,普惠保险、长期护理保险等产品能够满足不同群体保障的现代化,保险保障从“险后”补偿向“险前”预警、“险中”响应的保障观念的现代化,以及风险等量管理向风险减量管理的风险管理理念的现代化。

  新时代、高质量、现代化三者相互促进、协调统一、统筹联动。新时代是高质量的新时代、是现代化的新时代,高质量是新时代的高质量、现代化的高质量,现代化是新时代的现代化、高质量的现代化。

主题定了!新时代、高质量、现代化

关键词阅读:全球保险科技大会 主题 新时代 高质量 现代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