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金融为民”本色,平安人寿洪灾应急响应案例入选中国网2022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

  2022年11月25日,由中国保险学会指导,中国网财经、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发布会暨进一步提升保险理赔服务满意度研讨会”顺利举办。会上揭晓了2022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获奖名单,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人寿”)洪灾应急响应案例成功入选,彰显了保险业“金融为民”本色。

  据介绍,本次案例征集活动共收集150个案例,超50家保险机构参与评选。通过参评资格初审、案例公开展示、网友点亮爱心、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环节,最终选出“2022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平安人寿“洪灾应急响应”理赔案例在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能力,以及面对自然灾难的责任与担当。

  2021年7月,河南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郑州多地成海,洪涝灾害无情吞噬了人们的生命和财产。面对灾情,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24小时坚守岗位,迅速响应,展开排查。在获悉平安客户王先生(化名)不幸遇难后,立即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理赔服务人员冒着次生危害频发的风险主动上门探望客户家属,为客户送去温暖关怀的同时,主动收集理赔材料。公司受理审核通过后,快速做出了赔付340万元身故保险金的决定。百万理赔款虽然无法挽回生命,但平安人寿便捷、暖心的理赔服务,让痛失亲人的家庭感受到了保险的温度。暴雨灾害期间,广大平安人闻“汛”而动,奔赴一线。据悉,平安人寿先后为96位受灾客户提供了有温度的理赔服务,累计赔付金额1723.35万元。

  平安人寿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险服务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理赔是保险客户的核心关切,平安人寿推出“信守合约,为您寻找理赔的理由”服务承诺,同时革新保险理赔理念和理赔实践,在合约范围内遵循“客户有利原则”,不断推动标准条款优化,主动帮助客户寻找赔付的事实及依据。2022年上半年,平安人寿累计理赔206万件,赔付201亿元,最快一笔赔付仅耗时1.4分钟。

  近年来,平安人寿在服务领域持续创新探索,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数字化理赔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省时、省心又省钱”的“三省”体验,让保险更有温度。据平安人寿副总经理史伟玉介绍,2017年,平安人寿推出从申请到支付30分钟内完成的“闪赔”服务,截至2022年,超47%案件实现“闪赔”;2020年,推出“智能预赔”服务,符合条件的客户可在住院期间提前获赔保险金,帮助客户解决“理赔难、理赔慢”的急难愁盼问题,缓解就医经济压力;2021年,依托区块链技术推出“省心赔”服务,在客户有效授权前提下,可以免报案、免材料、免跑腿实现理赔。

  平安人寿在社会风险防控、重大事故灾害面前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据悉,2022年上半年,公司响应东航客机坠毁、甘肃地震等重大灾害累计33起。在疫情期间公司主动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充分保障特殊时期金融保险服务的稳定性和可得性,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

  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表示,坚持“金融为民”是金融工作的本色,“为人民服务”是金融工作的价值坐标。平安人寿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平安集团新价值文化为引领,持续提升理赔服务体验,扎实保障消费者权益,充分回应新时代新征程上人民对金融服务的美好向往,奋力书写“人民金融”的新篇章。

关键词阅读:平安人寿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