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财险推出湿地碳汇保险

  近日,中国人寿财险与山东省寿光林业生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保险合同,为山东寿光滨海国家湿地公园的644.47公顷湿地资源提供风险保障48.34万元。

  寿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庞清滨表示,山东寿光滨海国家湿地公园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在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科研监测、宣传教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生态和社会价值。但因自然灾害造成湿地损毁的情况时有发生,既造成固碳量损失,又影响相关价值的发挥利用效果。

  为此,中国人寿财险创新研发湿地碳汇遥感指数保险产品,并得到寿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寿光林业生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响应。

  中国人寿财险潍坊市寿光支公司经理孙慧杰介绍,湿地碳汇指数保险以湿地碳汇经济价值为补偿依据,保险期间为一年。保险期间投保湿地因暴雨、涝灾、干旱、风灾、火灾、泥石流、冻灾等自然灾害导致碳汇能力损失时,中国人寿财险将按照约定承担赔偿责任。湿地碳汇赔款可用于湿地生态恢复、湿地资源培育等碳汇资源救助项目。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财险 湿地碳汇保险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