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造就保险业拔尖创新人才 “燕梳奖”及大学生保险科技大赛火热申报中

  二十大胜利召开,新征程已经启航。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忆往昔峥嵘岁月,我国科技飞速发展,神舟飞天、嫦娥奔月、蛟龙入海、航母出海、墨子传信、高铁飞驰、北斗组网、天眼探测……一个又一个奇迹在神州大地被创造出来,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我国正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各行各业都在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也在着力造就拔尖人才。

  保险业作为社会文明水平、经济发达程度和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出现了智能风控、智能核保、智能核赔、智能理赔、智能客服等科技应用系统。作为保险行业的年度盛会,全球保险科技大会组委会一边挖掘保险业科技应用典型案例与专利,一边探寻基础研究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并打造出以“保险科技案例奖、保险科技专利奖、保险科技人物奖、保险科技贡献奖、保险科技青年奖、保险科技企业奖、保险科技终身成就奖”为代表的“燕梳奖”(燕梳为insurance音译)年度评选,以及“大学生保险科技大赛”。旨在促进科技成果不断向保险生产力转化,推动科学技术服务保险业,持续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助力中国式保险业现代化。

  据悉,2022年第三届全球保险科技大会“燕梳奖”年度评选、大学生保险科技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大会组委会已收到一百多家公司申报的“燕梳奖”相关奖项,同时还收到近20所高校的大学生申报的保险科技大赛的作品。大赛组委会正在对参赛内容逐个梳理,申报完成后将进行网络评选,并把参选资料分门别类的发给大会评审团各位评审专家,由评审专家根据评审细则进行打分评审,最终评选结果将在全球保险科技大会上进行公开发布,并颁发奖杯奖章。

  鲜衣怒马少年时,莫负韶华行且知。让我们莫负时光,向阳而生,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努力成为新时代锐意创新的模范,奋力书写新时代壮丽篇章!

  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是由天津市金融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金融界联合发起打造的集高峰论坛、科技报告、前沿对话、展览路演、“燕梳奖”评选、大学生保险科技大赛等于一体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业化、国际性平台,大会总部设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每年12月末举行。

关键词阅读:保险 拔尖创新人才 燕梳奖 大学生 保险科技大赛 全球保险科技大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