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集团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下午,中华保险集团党委再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开展专题研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充分发挥党委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笃行实干,切实推动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公司系统落实落地。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积极发挥保险作为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服务实体经济;要着力发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伤保险、长期护理保险、补充医疗保险等,积极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服务社会民生;要持续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攻坚“数字中华”建设,助力科技创新;要有效发挥农业保险、健康保险、绿色保险、工程保险等功能作用,服务国家战略。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四风”。要加强执纪监督问责,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廉洁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公司改革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与冲刺四季度收官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键词阅读:中华保险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