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战略起航 天安人寿新管理团队首战告捷

  在宏观经济承压、寿险行业深度转型期的2022年,多数保险主体业务呈现不同程度负增。对于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天安人寿而言,新管理层领导之下的业务经营表现尤为引人关注。

  作为寿险行业传统业务高点,九十两月的业务表现对寿险公司全年业务目标达成影响显著。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9至10月期间,天安人寿通过“九十双赢”业务活动,共实现新单期交保费13.2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大个险期交增速25%,高于行业均值。标准保费方面,9至10月达成7亿元,同比增长11%。从九十两月的表现来看,天安人寿的核心业务指标跑赢了行业均值,向着实现规模与价值、保费与效益统一的道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数字增长的背后,是一系列经营管理动作的稳步落地。天安人寿新任领导班子一方面推行分片包干,持续强化策略落地执行;另一方面,着力捋顺生产关系,激发队伍活力。具体来看,一是在统筹规划方面,坚持抓早抓实、资负端联动、总分联动,明确九十两月整体安排;二是着重将政策和资源向业务、产品、两核等一线倾斜,增强机构开拓业务的动力和信心;三是着力强化高质量营销队伍建设,坚持稳定团队架构、提升队伍产能,营销人力合格率、绩优率均有显著提升;四是加强典范引领,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五是强化风险防控,坚定将“业绩是生命,合规是寿命”的信念落到实处,将依法合规经营贯穿于经营各个环节。

  比数据达成更引人注目的是天安人寿战略转型。据了解,在经过内部多轮次的充分研讨之后,天安人寿已经明确提出了新发展时期的“1+3”战略:“1”是要深耕寿险主业,“3”是要打造健康服务平台、养老服务平台、财富管理平台,实现“产品+服务”、“寿险+康养”协同发展,不断拓展自身经营边界,提升服务水平。“九十双赢”是天安公司明确“1+3”战略以来的第一场重要阶段性战役,实现“九十双赢”,不仅为今年业务计划,特别是期交计划达成提供必要条件,也为明年的续期基盘的稳定奠定基础。

  天安人寿党委书记、总裁李源在近日召开的“2022年九十双赢总结暨年末冲刺工作视频会”上表示,“九十双赢”的良好表现,为公司赢得了信心--充分证明我们是一支能打胜仗,敢打胜仗的优秀队伍;赢得了市场- -期交增速远超行业均值;赢得了价值- -标保实现两位数增长,实现了规模与价值、保费与效益的有机统一;赢得了收入- -全系统各渠道内外勤将士收入显著提升,提振了队伍士气;赢得了未来- -为赢得年末冲刺和2023年开局战提供了必要条件,为公司转型发展和“1+3”战略起航创造了良好开端。

  他指出,天安人寿下一步要以具体项目落地为切入点,明确执行方案和路径,逐步实现1+3战略的协同、融合;要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实现期交、标保、价值三增长;要立足现有队伍,抓好“旧城改造”和“新城开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队伍;要强化分公司的经营意识,继续发挥大机构的压舱石作用,帮助中小机构迎头赶上;要继续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严控风险,培育风清气正的组织。

  天安人寿的战略转型已平稳起步,未来之路值得期待。

关键词阅读:天安人寿 新管理团队 战略转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