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疫苗2030年前或将问世,癌症要终结了吗?

  最近,“癌症疫苗2030年前或将问世”的话题很火。

癌症疫苗2030年前或将问世,癌症要终结了吗?

  听起来很厉害,是不是打一针就一辈子不会得癌症了呢?

  mRNA癌症疫苗能预防癌症吗?

  听到疫苗,大家想到的可能就是预防。但就目前研究来看,mRNA疫苗用于癌症领域,主要是治疗,而非预防。之所以很难用于预防,主要原因在于大多数癌症并不是某种特定病原体(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而过去用于预防的疫苗原理都是阻断病原体感染。

  所以,目前也就只有可能会引起宫颈癌的HPV有预防性的疫苗。不过,目前的大多数癌症,学术界认为其机制是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出现了故障,导致肿瘤细胞免疫逃逸,从而野蛮生长。

  而这个mRNA疫苗主要作用就是促使免疫系统破坏癌细胞,从而预防种瘤复发。BioNTech公司的mRNA癌症疫苗在一项治疗早期癌症的临床试验数据显示,手术切除原发肿瘤的胰腺癌患者接种该癌症疫苗后,取得了积极的结果。所以,虽然这种疫苗不能终结癌症,但却是癌症治疗史上的又一大突破,降低了复发的可能性。

  对抗癌症,还得靠这些!

  说到对抗癌症,更重要的还得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定期做筛查,早发现早治疗。另外,相关的保险自然也少不了。为了转移癌症给我们带来的风险,哪些保险可以配置呢?首先是百万医疗险。癌症的医疗费通常很高昂,并且用到一些医保完全不报的靶向药的概率也很大。

  而百万医疗险的特点恰恰是报销额度高,高达几百万,报销范围广,连昂贵的自费药、进口药、靶向药也可以报销。可以说,百万医疗险可以精准解决癌症医疗费的痛点。

  如果有一些基础疾病,比如三高、糖尿病等,也可以退而求其次,买一份防癌医疗险,可以把它看成是只保癌症的百万医疗险,也可以转移癌症的高额医疗费。

  其次是重疾险。癌症的治疗通常是漫长的,除非本身是躺着就能赚钱的家庭,否则这期间想要维持生病之前的收入水平实在太难了。

  所以它牵扯到的不仅仅是医疗费的问题,还有家庭收入的问题,房贷车贷要怎么还?父母子女要如何赡养?日常的生活开支又从何而来?而医疗险只能报销医疗费,其他的问题是解决不了的。

  这时候就需要重疾险了,它是定额给付制的,不看你实际花了多少钱,而是看你买了多少保额,生病了直接给一笔钱。这笔钱不限制你如何使用,用来治疗也可以,用来弥补生病期间的收入损失也可以,就完美的解决了患癌症期间收入降低的痛点。

  当然了,以上这些保险,都要在我们身体大体还健康的时候投保,等到万一哪天患上癌症了才能奏效。如果已经患上了癌症,或者已经出现了一些症状,再去买保险就机会不大了。

  所以为了抵抗癌症有可能带来的风险,还是要未雨绸缪,早早的把把相关的保险配齐。

关键词阅读:癌症 疫苗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