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10%至15% 服务经济社会保额超1400万亿

  10月17日晚间,中国人保集团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及发挥保险保障功能、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公告,公告显示,中国人保集团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28.53亿元人民币到238.91亿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0.78亿元人民币到31.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到15%。

  公告称,本期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公司坚定落实卓越保险战略、扎实推进六大战略服务,大力推动子公司变革创新,着力提升业务发展质量和效益。

  公告还显示,中国人保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通过扎实推进六大战略服务,在取得良好业绩的同时,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功能、服务经济社会大局。截至2022年9月30日,累计保额超1,400万亿元,同比增长10%;2022年前三季度,赔付支出约2,570亿元,日均赔付约9.4亿元。

  其中,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中国人保构建多层次农业保险体系,稳定农业生产、支持乡村振兴,截至2022年9月30日,通过农业保险提供了1.64万亿元的风险保障;在服务智慧交通方面,中国人保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物联等高新IT技术融入保险产品,截至2022年9月30日,为超过1亿车险客户提供交通安全保障;在服务健康养老方面,中国人保主动作为助推养老健康和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助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截至2022年9月30日,通过惠民保提供了20万亿元的风险保障;在服务绿色环保方面,中国人保积极贯彻“双碳”战略,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及环保产业发展,加强对绿色低碳领域的投融资服务,截至2022年9月30日,投资服务国家战略合计超过1万亿元;在服务科技创新方面,中国人保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截至2022年9月30日,累计为集成电路重点客户提供约7000亿元的保险保障服务;在服务社会治理方面,中国人保积极发挥保险功能作用和专业优势,首创“城市保”战略项目,为各级地方政府提供按需定制、灵活组合的一揽子风险解决方案,截至2022年9月30日,累计为社会治理方面提供25万亿元的风险保障。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保 三季度 净利润 经济社会 社会治理 风险保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