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保险业绘制汛期风险地图防风险

  近年来,陕西省延安市汛期降雨突发性强、局地性明显、短时降雨量大等特点突出,由降雨引发的城市积水内涝逐渐成为“常态化”风险。据统计,从2020年至2022年9月底,延安保险业累计接到因暴雨引发的事故报案312起,合计损失6361万余元。

  为有效减少暴雨灾害对人民群众造成的生命财产安全损失,全面提升全市保险业应灾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8月10日,延安银保监分局联合延安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市18家财产险公司召开汛期风险防范研讨交流会,提出研究绘制汛期风险防范地图的构想。历经一个多月时间,最终于9月26日完成汛期风险防范地图的印制工作。

  汛期风险防范地图分为《延安市各县区汛期风险防范地图》和《延安市宝塔区汛期风险防范地图》,范围覆盖延安市13个县区,采用“风险分布图+信息列表”相结合的表达方式,根据区域内近3年出险数量划分为红、橙、黄、蓝4个风险等级,能够直观地反映全市易发生水淹的路段和地点,可为延安保险业做好汛期风险防范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助力延安保险业下好先手棋,打赢主动仗,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阅读:延安保险业 汛期风险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