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的2021:专业立身 服务立信 爱心立业

  企业社会责任越来越成为社会的普遍共识,作为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保险业,在服务民生、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已有数十家保险公司编制并发布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近日,富德生命人寿发布了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总结呈现了该公司将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相结合,在价值转型、保障民生、服务创新、社会公益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进展。

  专业立身

  富德生命人寿不断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2021年,围绕“结构优化、价值提升、效率提高”的转型目标,持续深化转型战略,总规模保费、新单保费、续期保费均实现了正增长。同时,其人力队伍发展动能也得到增强,个险人均产能、件均产能、银保绩优人力同比也实现了较大增长。

  企业持续完善各渠道产品体系,新上市产品27款,覆盖健康保障、财富规划、意外保障等各类客户需求,其中包括富德生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专属长期重大疾病保险等惠民产品。是年,富德生命人寿投保人达978.76万人,投、被保险人合计1309.24万人;承保保单件数(不含团险)达513.07万件,理赔总金额35.80亿元,同比增长27.93%;理赔案件量35.28万件,同比增长23.87%。

  服务立信

  富德生命人寿珍视每一位客户的嘱托与信任,致力于服务体验的提升,2021年持续推出“家?恋”年度客户服务活动,超500场现场活动让122.8万人次客户畅享优质服务体验;4大系列、37项VIP服务搭建起日益完善的增值服务体系,同时,“增值服务体验官”计划也在持续改进和提升服务。

  富德生命人寿积极应用OCR技术、阿里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为客户打造全流程电子化、智能化的保单服务。2021年上线了生命云视服务平台,搭建智能核保系统、视频核保,推出28项在线自助保全服务,依靠“云赔、快赔、掌中赔”理赔服务平台以及“生命锦理”项目,不断提升理赔时效。

  爱心立业

  践行社会责任始终是富德生命人寿发展道路的重中之重。为了积极践行双碳目标,加强智能化应用,推动绿色运营,2021年公司无纸化投保率达99%,线上保全自助化率达94.9%。

  与此同时,富德生命人寿的品牌公益活动——“小海豚计划”也在不间断进行中。“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平台。2021年度活动以“你的梦想,我来点亮”为主题,继续面向困境儿童打出“物资帮助、保险捐赠、心理帮扶”的扶贫公益组合拳。在全国举办了225场公益捐赠活动,捐赠10430套温暖包、74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及保额近5亿元的专属保险,惠及144个地市的12469名儿童。

  此外,富德生命人寿还在防疫抗疫、扶危济困、急难救助、助学助教等社会公益领域开展公益活动140余场,捐赠善款及爱心物资总计116万余元,受益人数近4000人。

  复盘富德生命人寿的2021年,不难看出该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实现自身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一直从未停下脚步,体现了“做一家好公司”的努力与追求。

关键词阅读:富德生命人寿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