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重阳温情暖人心,工行上海东昌支行开展敬老主题沙龙活动

  丹桂飘香工意浓,东风飒爽映浦江。

  9月22日9时许,申城秋意渐凉,家住浦东的王奶奶早起精心挑选,戴上映有“我爱你,中国”字样的红色口罩,欣喜地前往陆家嘴金融城。推开工行东昌支行的大门,迎着客户经理的热情问候,穿过左手边的工银驿站,她径直来到沙龙会客厅现场,熟悉的日常回来了。当天这里有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理财课,令她期盼已久,早早便到场等候。聚精会神地听了45分钟,她时而凝神思考,时而频频点头,下课后仍觉意犹未尽。

  据悉,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工行东昌支行作为爱老敬老特色网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近年来持续举办敬老沙龙活动,旨在这个中华民族传统敬老节日中,向广大老年客户宣传、普及工行各项惠老和适老的金融理念和服务,以满足老年人群的金融服务要求,丰富老年客群的精神文化生活。

  人民金融的自然属性突出美好,满足美好生活向往。近年来,在工行上海市分行的指导下,东昌支行对网点的硬件设施、服务设施进行改造,配备适合老年客群使用的快捷服务设施、增加应急响应措施、不断完善网点适老服务环境,加速推进适老化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金融消费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本文图片均由王媛媛拍摄)

传递金融知识,丰富老年客群精神生活

  当前,国内外环境严峻复杂,俄乌冲突、美联储加息、中概股监管等事件交错叠加,加之疫情常态化、经济稳增长基础仍需夯实,金融市场波动与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剧。

  在这样的背景下,老年人应如何进行家庭资产配置,有什么原则和方法可以参考?每月领取的退休金,投资哪种渠道比较稳妥,基金和银行理财如何配比?疫情的影响深入细微,此后投资策略和逻辑应该如何调整?和王奶奶类似,现场数位老年金融消费者,对投资理财和资产配置相关问题充满困惑。

  “提升身体免疫力,在于规律生活、平和心态、适量运动、均衡营养。而提升财富免疫力,则要依托投资纪律、合理预期、现金流管理、分散组合。”面对理财讲师的引导,王奶奶若有所思,脑海里回顾起自己投资基金和理财产品的经历,一边紧盯屏幕,一边在掌心比划。

  长寿时代下,养老面临危机。长寿的风险不是长寿本身,而是无限延长的寿命,所需要的不确定的花销,即活得太久、储蓄太少、花得太快。这一观点引发在场老年听众的热烈探讨,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风险规划,对于他们来说,这种理念显得尤为重要。

  工行东昌支行行长王艳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沙龙活动通过邀请理财专家,由其系统地为我们老年客户讲解当代利率下行形势下的理财观念。此外,我们还会有品茗、品尝重阳糕、赠送丰富的小礼品,来回馈参加沙龙的每一位老年客户,这既帮助更多老人掌握金融知识,又拉近了与客户间的距离。”

  “今天的讲座比较通俗易懂,适合我们老年人了解更多理财知识。平时的理财资金,主要来源于退休养老金,我也会买一些基金或理财产品,主要是一些风险都不太高的产品。我们老年人对理财的安全性、持续性,还是比较重视的。我自己平常也在学习智能手机操作,会使用一些简单基本的功能。每次来网点,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也会协助我使用好工银APP里面的功能。”王奶奶向记者如是分享听课感想。

  她一字一句,说得很认真,似乎想要道尽每次来参加活动的收获,也在诉说着对持续完善的适老化金融服务的美好体验。

满足美好向往,加速推进适老化金融服务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金融为人民。十年来,上海银行业始终坚持金融为民初心和人民金融理念,持续完善基础金融服务,不断强化民生领域金融服务,加速推进适老化金融服务,全面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以优质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消费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9月22日,在“辉煌巨变这十年——上海银行业保险业喜迎党的二十大新闻通气会”上,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付捷表示,近年来,工行围绕“三新一高”要求,进一步践行大行担当,把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中,当好金融为民的示范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适应时代、普惠大众,持续推进个人金融优服务、提品质、建生态,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银行。

  人民金融的自然属性突出美好,满足美好生活向往。近年来,在工行上海市分行的指导下,作为爱老敬老特色网点,工行东昌支行对网点的硬件设施、服务设施进行改造,配备适合老年客群使用的快捷服务设施、增加应急响应措施、不断完善网点适老服务环境。

   

  “我们在每个窗口、大堂都配备了老花镜、放大镜、常用应急药物、血压仪等敬老服务设施,并为老年提供热水、手提袋、雨伞、口罩等便利服务。同时,我们还开立了爱心窗口,爱心座位,力争让每一位到店的老年客户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感受到我们工行的人文关怀。”王艳介绍说。

  除了上述基本设施及服务外,每年东昌支行会在学雷锋日、消费者保护日、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开展不同形式的沙龙活动。

  例如,3月15日,东昌支行携手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共同开展关爱老年客户等特殊群体金融服务,持续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2022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此外,东昌支行还深入社区,向老年居民科普防电信诈骗的小手段,提高老年人风险意识,帮助老人守住他们的钱袋子。王艳强调,“我们也深入人群,对因行动不便、住院、或突发事件无法本人到网点办理的业务,坚持特事特办,提供上门服务,做到急客户之所急,帮客户之所需,树立了良好的客户服务口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