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人生丨国寿寿险在国家大剧院举办艺术沙龙活动

  近期,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了“乐享人生”艺术沙龙系列活动,吸引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前往参加。

乐享人生丨国寿寿险在国家大剧院举办艺术沙龙活动

  据了解,为丰富青少年美育实践,提升青少年文化艺术素养,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与国家大剧院积极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自去年以来,陆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品牌与艺术推广活动,借助金融保险力量让文化艺术广泛惠及社会公众。

  此次艺术沙龙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了朗诵、小提琴、黄梅戏、古筝等多个艺术门类。系列活动包括艺术名家讲座、赏析演绎乐器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解、互动和现场表演等丰富的内容为参与者提供了近距离接触艺术的机会。每场活动中,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和国家大剧院都会根据活动主题给家长和孩子们准备各种联名礼物,如声乐CD、艺术绘本等。

  配音朗诵 声动人心

  朗诵是一门有声语言艺术,朗诵者通过对作品的理解和情感的表达,把文字作品再创作为带有音韵美的有声语言形式。此次“乐享人生”艺术沙龙从充满趣味性的亲子配音朗诵活动拉开帷幕。

乐享人生丨国寿寿险在国家大剧院举办艺术沙龙活动

  在首场“声动人心”配音朗诵活动上,富有教学经验的老师带领大小朋友们从基础发声练习开始,层层递进体会朗诵与配音的艺术魅力。在学习如何正确发声后,老师引导鼓励亲子之间敞开心扉,用配音朗诵的发声技巧进行对话,向彼此传达内心的感受。大小朋友们起初都有些羞涩,但声带的打开逐渐带来了心灵的敞开。家长和孩子们开始分享彼此最深刻的记忆,运用活动中学到的发音技巧和情绪表达方法真诚地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温馨,一对母女的对话跨越时间,将彼此藏在内心深处的爱勇敢地表达了出来,感动了全场的观众,将活动推向高潮。在充满爱和温暖的氛围中,不仅展示了朗诵的魅力,更让参与者们在朗诵中表达了感情。

乐享人生丨国寿寿险在国家大剧院举办艺术沙龙活动

  互动戏剧 亲子同乐

  面对广阔世界中的无限可能,每个人都需要演讲沟通、肢体表达、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而戏剧是一门综合性艺术,调动多感官进行学习模仿、体验不同的角色、和其他角色进行互动,有助于孩子们开发想象力和表现力,学会理解和共情,提升表达能力和协作能力。本次“乐享人生”艺术沙龙即设置了精彩的“童你嬉戏”互动戏剧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戏剧老师首先指导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基础语言训练和声音塑造训练。在练习的基础上,大小朋友们一起体验了肢体游戏和角色扮演。老师引导大家去回想、重现生活中的情景,体会声音背后的情感变化,用语言和肢体去展现情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家长和孩子们都积极参与、相互配合,沉浸在欢乐的亲子时光中。活动虽然短暂,但与戏剧艺术的亲密接触对孩子们的影响是深远的。戏剧表演实践丰富了孩子们的想象力,锻炼了孩子们的肢体表现力,部分小朋友更是萌生了对戏剧表演的兴趣和热情。

乐享人生丨国寿寿险在国家大剧院举办艺术沙龙活动

  听音抚琴 得遇知音

  本次“乐享人生”艺术沙龙还邀请了多位知名艺术家,举办了多场演奏会,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听享受。在青年古筝演奏家程皓如的演奏中,观众们走进了古筝的世界,在琴声中寻找知音。

  现场互动环节,程皓如与听众分享了自己一心学筝的往事。她说道,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使她坚信,古筝的魅力不仅在于传统古曲,亦在于破圈与跨界的新尝试。面对取得的成绩,程皓如保持谦虚,心怀感恩,始终认为是导师的教导、父母的支持和中央音乐学院的培养把她从一个只识古筝之美的小女孩培养成一位愿以古筝为笔书写新时代国乐辉煌的青年学者。程皓如真诚动人的分享在现场听众的心中荡起了涟漪,很多学习古筝的小朋友都表示自己受到了鼓舞,坚定了不断练习精进琴艺的决心。“乐享人生”艺术沙龙系列活动还邀请了“天才演奏家”陈曦、“黄梅戏皇后”吴琼等多位著名艺术家,带领大家体验戏曲、交响乐等艺术形式,深入了解艺术的多元魅力。

乐享人生丨国寿寿险在国家大剧院举办艺术沙龙活动

  此次“乐享人生”艺术沙龙系列活动的举办,让观众们走近艺术、感受艺术,收获了颇多好评。未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做出更多贡献,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关键词阅读:国寿寿险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